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枭龙的新雷达可跟踪170公里内15个目标 甚至不逊F35
www.wforum.com | 2017-04-23 19:53: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世纪初时,中国为枭龙战机研制了一款国产机载雷达:KLJ-7型,这是一种脉冲多普勒雷达,其性能相当不错,按公布信息:对于5平方米雷达反射面积的目标,可以提供最大探测距离130公里,上视大约105公里,下视85公里,可以同时处理40个目标,在边跟踪边扫描模式(TWS)下可跟踪10个目标,并可对其中两个目标同时展开攻击。

  这个性能指标对于一款轻型战机雷达已相当理想,尤其重量不到120公斤的情况下,凭借性能优势,以比竞争对手更高的价格了,获得下巴基斯坦的合同,安装于枭龙战机上。

  KLJ-7型的性能技术水平不低,在探测距离上已超过法制幻影2000-5的RDY雷达,接近于法制阵风的RBE2相控阵雷达,也因此,印方在采购阵风战机时,决定为升级航电系统,为此让阵风的单价上升至少5000万美,总花费更高88亿美元。

  这确实会令巴方相当难受,不过中国在2016年的珠海航展公开亮出一款新型雷达:KLJ-7A型,其性能非常先进,看来印度在阵风上砸下的钱又要打水漂了?这不开玩笑,现代战机上,最关键的机载设备自然为雷达系统,谈及一款战机的性能如何时,往往将雷达性能列为指标之地。这款新雷达的性能可是相当先进的,如果阵风的雷达无法压制它,那不是打水漂是什么?

  如今已是相控阵制式的时代,KLJ-7A型自然不例外,只是为了降低成本,它在保留了原KLJ-7型的控制系统和显示系统的前提下,将雷达天线由机械扫描的平板缝隙天线更换为电子扫描的先进的固态有源相控阵天线,由脉冲多普勒变成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跟上了时代步伐。

  这款雷达在体积与重量不变,全重120公斤左右,性能却有相当大的提高,可以搜索、跟踪各类目标,包括:空中、地面和海上目标,工作模式也得相当丰富,其中:在空空模式下的探测距离上要比原型提升了65%,探测距离达到约170公里,可以与美制F35比了,其安装AN/APG-81雷达探测距离只有150公里。

  该雷达也并非完美,主要是处理能力提高有效,同时跟踪的目标仅从10增加到15个,同时引导攻击的目标数为:4个。不过这个属于处理能力问题,通过对软件的修改,以及到硬件的升级,完全可以实现提高,只不过必要性问题,目前枭龙战机的标准挂载中,使用雷达制导的空空导弹仅4枚,引导能力提高也用不上。

  KLJ-7A雷达性能已相当不错,枭龙战机换装它之后,在雷达性能上,绝不让印度苏-30MKI战机、阵风等占一点便宜,可是据最新消息,巴方似乎还想再挑一下,国内另一家单位也研发一款相控阵雷达,要抢KLJ-7A雷达的生意,我说:相控阵雷达要被中国弄成白菜价吗?

  关于中国机载机雷达的水平如何,一直众说纷云,有说好,有说差的,主要原因就是,中国没有公开相关的信息,好在外贸产品可以为我们提供一个参考。如果外贸型的小型化雷达能达到这个水平,那么国产战机的自用型雷达会是什么样?我军使用的战机在机头空间上,要比枭龙大许多,仅雷达天线直径变大一点,可以在探测距离上,达到美制F-22的AN/APG-77有源相控阵雷达水平,所以我们应中国在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技术实力的信心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