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5B战机具备这四大外形特征 或可滑跃弹射通用
www.wforum.com | 2017-04-20 21:46: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5B战机具备这四大外形特征 或可滑跃弹射通用

  航母以舰载机为主要作战装备,舰载机决定着航母的作战能力,而对于舰载战斗机来说,其技术方向是对未来空战的战术思想、技术可行性、成本控制以及国家总体军事战略进行综合考虑的结果。随着国内航空技术的进步,拥有隐身、高机动、先进航电系统的隐形战斗机,将会在5年左右的时间内正式进入解放军航空兵服役。而在隐形舰载战斗机正式服役之前,当初以成熟可靠为首要研制要求的歼-15舰载战斗机,将存在着进行性能大幅提升的迫切需求。

  由于海军主战装备具有研制周期长、经费投入多的特点,难以不受制约地批量发展先进装备。因此为了确保歼-15能够随时吸取相关领域的最新技术,满足不断变化的作战需求,歼-15舰载战斗机极有可能会采取渐进式发展模式,来确保作战能力的不断提高。而这种渐进式的发展,也和美国、法国等先进航空国家采取的方式基本一致,所以某一款机型出现A/B/C/D等后续改进型号,并非哪一家航空企业的独创。

  而对于中国互联网媒体和部分军事爱好者而言,即将出现的歼-15改进型号(以下暂称为歼-15B)会有哪些变化——尤其是外形上的变化——可能才是最关心的,从目前中国苏系战斗机的发展来看,歼-15B在气动布局上将不会有目视可见的明显变化,但如何分辨未来某架战机是否是歼-15B,其实也并不难。

  2016年的珠海航展上,国产PL-10E近距格斗导弹首次亮相,而在此之前,歼-10B/C、歼-16、歼-20的身上,都曾出现PL-10E的身影,但在官方关于歼-15的报道中,这款先进的近距格斗导弹却始终“缺席”。其实除了战机本身航电系统的支持外,能否挂载PL-10E还有一个重要的条件需要考虑:导弹挂架。对于国产的苏系重型战斗机来说,要想挂载PL-10E,其翼尖必须更换为最新的长梭型挂架。

  所以,未来歼-15B的一个重要特征就将是它的翼尖长梭型挂架。

  4月16日,中航工业雷达所官方媒体平台发表题为《锐眼制霸千万里飞鲨一跃贯长空》的文章,文中透露该单位正在为歼-15“飞鲨”战斗机研制新型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虽然从技术上来说,一款战斗机的天线罩颜色以及是否使用机头空速管,和其是否使用了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并无直接联系,但是从公开资料来看,采用浅灰色的雷达天线罩以及取消机头空速管已经成为了中国国产战斗机采用新型雷达的一个显著标志。因此我们可以推测,未来的歼-15B将使用尺寸更大的机头雷达天线,并且会取消被诟病已久的机头可折叠空速管。

  换装了AESA之后的歼-15B,其目标追踪/搜索能力、高分辨率、强电子干扰和高数据通信能力将比现有型号有大幅提升。

  众所周知,目前装备的歼-15战斗机,仍然使用了俄罗斯的AL-31F系列发动机,对于歼-15这样的舰载战斗机而言,除了要在爬升、追击、摆脱敌机以及突发的紧急情况下快速且可靠起动等常规方面的需求,还要适应舰载环境的特殊要求(如防霉菌、防湿热、防盐雾”及抗电磁兼容性)等, 因此国产的WS-10“太行”发动机可不是想上舰就能上舰的。对于传闻已久的“海太行”能否在歼-15B之上出现,我们不敢做过多猜测。

  对于国产发动机而言,还是谨慎的进行期待比较好。

  除了以上三大特征之外,从歼-16、歼-11D均取消了机背天线来推测,歼-15B也将取消机背天线,使整个机身显得更加简洁和光滑。

歼-15B也将取消机背天线,使整个机身显得更加简洁和光滑歼-15B也将取消机背天线,使整个机身显得更加简洁和光滑
  当然,整个歼-15B的性能提升,更多的还是在目视看不到的“里子”方面,改进之后的歼-15后续发展型号,将和下一代多用途舰载战斗机一起,成为未来中国航母编队的“海上重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