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新航母下水在即 俄海军7年内却将无航母可用
www.wforum.com | 2017-04-20 20:37: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新航母下水在即 俄海军7年内却将无航母可用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国防部消息称,4月20日,第4艘为俄罗斯海军建造的新扫雷舰将开始敷设,舰体如玻璃钢一样坚固。随着第3级和第4级舰艇的建造,俄罗斯有关对“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维修和现代化升级工作的消息几乎已经销声匿迹,俄罗斯海军司令部和联合造船公司都没有发布最新的相关消息。

  此前,俄罗斯媒体报道称,“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将在“小星星”造船厂接受维修和现代化升级,维修开始时间不晚于7月1日,总工期至少为两年半。然而,俄罗斯涅夫斯基设计局(负责制定库舰维修和现代化升级的技术方案)总经理谢尔盖·弗拉索夫认为,所有一切都取决于资金。他表示,维修需要两到三年半时间,但是考虑到“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乌斯蒂诺夫元帅”号和“恰巴年科海军上将”号驱逐舰的经验,“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未必能够在三年半时间内完成维修和现代化升级。

  根据初步估算,库舰维修和升级需要花费200多亿卢布,但这并不是全部资金,因为有估计称需要650亿卢布,其中约有300亿卢布用于试验设计工作。

  据悉,“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动力装置不会发生改变,会安装新的舰载机着舰安全保障系统,在叙利亚执行作战任务期间,俄库舰曾损失2架舰载机,因此安全保障系统的更换工作刻不容缓。负责装备事务的俄罗斯海军副总司令维克多·布尔苏克副海军上将表示,“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不会发生太大的改变,首先需要进行故障检测,根据故障检测结果来确定维修周期。

  俄罗斯联合造船公司主席阿列克谢·拉赫马诺夫表示,“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从叙利亚归来后就一直处于可以工作的状态,但是还是需要进行现代化升级,并称只要俄罗斯国防部做出决定,确定航母需要进行怎样的维修和升级,哪些系统需要更换或者维修,那么俄罗斯联合造船公司将会进行相应的现代化升级工作。

  由于在准备新的2018-2025年的国家军备计划,因此“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维修可能会推迟至2018年进行,存在这样两种情况:比较乐观的是,航母将在2019年年底前完成维修和升级;悲观一点维修将持续至2024年。

  不过,也存在其他的选择。此前,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表示,航母维修期限应该由国防部来确定。上周,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宣布称,“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维修和现代化升级工作将在今年开始,不过将由北德文斯克造船厂的专家负责,而不是“小星星”造船厂,俄航母2016年赴叙利亚之前曾在“小星星”造船厂接受了维修。

  综上所述,俄罗斯唯一航母“库兹涅佐夫”号的维修和现代化升级问题至今还未彻底解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