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空军定了一个小目标 运输机先赶上美空中警卫队
www.wforum.com | 2017-04-20 20:05: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空军定了一个小目标 运输机先赶上美空中警卫队

中航陕飞运-9总装脉动生产线打通,实现运-9快速交付


 
  前不久,国内媒体报道中航陕飞总装脉动生产线总装架飞机正式下线,这标志着陕飞总装脉动生产线试运行全线打通,中航陕飞产能提升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

  有人把这个消息和运-20联系在一起,实际上这个推测有失偏颇,从报道来看这是中航陕飞总装脉动生产线,众所周知,运-20是中陕西飞研制生产的,而中航陕飞研制生产的飞机是运-9战术运输机,所以这个消息表明中航陕飞运-9战术运输机总装交付能力有了较大提高。

  脉动生产线效率比传统总装线要高的多,图为F-35脉动生产线
 
  当然这个消息并不代表运-20总装线就不是脉动生产线,此前中航西飞已经在歼轰-7生产上面运用脉动生产线,所以可以推测运-20的生产线应该也是脉动生产线,脉动生产线与传统总装线相比,它通过信息化技术的应用,实现装配现场全面高效管理,以提高飞机总装进度,飞机交付周期更短,质量更容易控制,成本和费用也更低,可以有交效提高单位时间内飞机总装交付速度,因此可以推测,中国空军已经大批量订购了运-9战术运输机,空军运输机换装迎来了一个高潮。

  无可讳言,中国空军与美国空军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经过艰苦努力,在战斗机、预警机、机载雷达及武器、通信/数据链系统等方面差距明显缩小,已经由望尘莫及发展望其项背,但是在运输机这一块,实事求是的说,中国空军与美国空军相比还是有非常大差距,根据相关资料,美国空军拥有C-5M巨型运输机50架,C-17A大型运输机220架,C-130运输机200架左右,相比较之下,中国空军只有不到20架伊尔-76运输机、不到100架运-8/-9战术运输机,实际上对于中国空军来说,短时期之内难以追上美国空军,近期之内追赶的目标放在美国空中警卫队身上可能更加现实一些,美国空中警卫队拥有大约20架C-5A运输机、30架C-17A运输机和200架C-130战术运输机,凭借这些运输机,美国空中警卫队空运/空投能力在全球范围内应该仅次于美国空军,与俄罗斯空军不相上下。

  中国空军运输机数质量严重不足,既有主观因素也有客观原因,主观因素是中国长期奉行国土防御作战,对于运输机要求并不迫切,客观因素则是过去国家经济技术实力不足,航空工业水平水平也比较有限,难以提供较为先进运输机,这样就造成中国空军空运/空投能力偏低,不但低于美国和俄罗斯,甚至还不如印度。

  进入新世纪之后,随着国家经济技术实力提高,部队质量建设深入,对于空军空运/空投能力要求更高,例如中国空军作战飞机、无人机机动作战,就需要大型运输机空运后勤保障车辆和设备,另外空降兵、陆军快速反应部队应急反应作战,也需要大量运输机进行空运和空投,中国空军空运/空投能力偏低已经成为部队战斗力成长一个瓶颈,需要升级和提高。

  在中国空军运输机之中,数量需求最大应该当属运-9战术运输机,该机是现役运-8运输机升级换代型号,它的性能达到或者接近美国空军C-130J运输机水平,后者正是美国空军主力战术运输机,部队对于这种运输机要求比较迫切,数量也比较大,另外运-9来源于运-8高新工程3类载机,而运-8高新工程3类载机是中国空军、海军航空兵特种飞机原型机,包括预警机、电子侦察机、反潜巡逻机等等,其中海军航空兵对于反潜巡逻机需求可能就在100架左右,从国际范围来看,运-9、C-130J这个级别运输机也是各国空军需要主要机型。

  从相关资料来看,此前中航陕飞总装线是传统机库式总装线,飞机总装速度慢,生产效率低,质量控制困难,已经不能满足国内外用户需要,在这种情况下,中航陕飞决定建立更加先进的脉动总装线,以提高飞机总装交付能力,尽快完成部队运输机升级换代。

  因此对于中国空军来说,应该尽快完成运-20大型运输机和运-9战术运输机批量生产,至于C-5A这个级别的巨型运输机,可以考虑从俄罗斯引进安-124巨型运输机,在2020年之后,能够让运输机数质量达到或者接近美国空中警卫队水平,从而提高空军空运/空投能力,长远来看,需要进一步改进或者研制新一代运输机,力争空军整体空运/空投能力达到或者接近美国空军的水平。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