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关注中国高超音速技术:可令军机数小时绕飞地球
www.wforum.com | 2017-04-20 19:04:55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关注中国高超音速技术:可令军机数小时绕飞地球

      美媒称,高超声速技术是有可能颠覆军事与民用航天领域的一项技术。因此,中国突出这方面的计划也不足为奇。在厦门举行的第21届国际航天飞机和高超声速系统与技术大会(研究高超声速概念与技术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们的全球性论坛)上,中国科学家们展示了在超燃冲压发动机、临近空间飞机和超级风洞方面鲜为人知的重要细节。

  据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4月18日报道,首先,谈谈超燃冲压发动机。它们与涡轮风扇发动机和活塞发动机一样,是吸气式发动机,因此,它们不需要携带燃料氧化剂。与美国的超燃冲压发动机测试不同的是,中国的超燃冲压发动机测试,不是先在空中释放,再由火箭助推器推送到高空,而是从一个陆基发射平台上发射的。超燃冲压发动机可以提高太空发射和高超声速飞机的效率,也可以应用于高速巡航导弹。

  一架高超声速飞机可以飞行到“近空间”的高度,即12英里-60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本网注),它可以用火箭把载荷送入轨道,或在近空间执行民用或军事任务。高超声速飞机可以在数小时内环绕地球飞行,同时不在常规防空系统打击范围内。中国正在进行多个研究联合循环高超声速发动机的项目,这种发动机在亚声速/低超声速飞行阶段使用涡轮风扇发动机,在从超声速转化为高超声速阶段使用冲压式发动机。

  报道称,其中最具前途的项目是北京动力机械研究所的联合循环高超声速发动机项目,它可以利用液体燃料火箭,提高其涡轮发动机运转阶段和冲压式发动机运转阶段的效率,从而使从超声速到高超声速的过渡更加安全和顺畅。对样机的测试将于2017年晚些时候开始。

  接下来是高超声速风洞。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大的高超声速风洞——JF12风洞,并正在建设一个更大的风洞。显然,中国并不满足于将高超声速研究限制在低速度范围内。

  报道称,在厦门举行的论坛上,中国工程师还汇报了一系列高超声速技术,如先进的耐高温复合材料和新燃料等。该论坛传递出来的另一个信息是,随着航天飞机和超燃冲压发动机项目的成功开展,中国将迎来高超声速飞行领域的繁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