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新媒称F35军购还没眉目 台湾就将其纳入兵棋推演
www.wforum.com | 2017-04-20 18:39:1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媒称F35军购还没眉目 台湾就将其纳入兵棋推演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19日报道,期盼能从美国买到F-35隐形战机的台湾,今年首次把这款先进军备纳入大规模军演的电脑兵棋推演,模拟相关战术,从而验证台湾的备战能力。但军事专家认为,军购案尚眉目不清,此举意义不大。

  台湾防务主管部门作战及计划“参谋次长”姜振中4月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明今年“汉光33号”的演习规划时指出,此次兵推是以2025年为想定,由于届时对岸已完成建置三艘航空母舰,以及隐形战机和新型导弹试射,台湾得相应针对未来的战争形态和武器装备改变做出调整,根据“买得到F-35或买不到的情况”,模拟作战进程。

  报道称,美国考虑对台出售F-35战机的传闻近期一度甚嚣尘上。日本《读卖新闻》本月初就援引多个消息来源报道称,这批军售最快可能在今年夏天宣布,且是历来美国对台军售金额最高的一次。但台湾防务主管部门官员日前在台湾立法机构备询时指出,目前并没有收到美国正式信息,美国主管台湾事务的官员也还没有到位,目前“没有讨论到”。

  报道称,不过,专门报道与评论亚太地区时政的《外交家》线上杂志本月初刊文指出,台湾的防务采购预算有限,虽然美方正竭力压低F-35价格,譬如其中一款正规起降的F-35A型战机已削减至每架低于一亿美元(约合6.87亿元人民币),但高昂的单价依旧超出台湾的能力范围。其次,在F-35还没来得及升空并发挥空中优势前,很容易在地面遭受对方的空军或弹道导弹摧毁。

  台湾军事观察家施孝玮说:“购买F-35与否不是由台湾决定,而是操之在美方手中。战机没到手就纳入兵推,其实实质意义不大。但军方很可能要向在演习期间来访的美国官员,展示F-35对台湾军力的提升,从而说服对方出售装备。”

(0)
相关新闻
美智库妄称解放军武统几乎不可能成功 会陷(图文) 台湾对青岛阅兵很感兴趣 紧盯大陆核
(图文) 美《国防新闻》周刊:台湾将宣布自(组图文) 黄植诚、李大维从台湾驾机起义回
(组图) 台军喊话设备 “快投降吧,你们已无(图文) 军纪涣散!台三军仪队自拍露毛照外
(组图) 台耗资千万研制军用无人飞机起飞5秒(组图) 原来两岸军迷都是“爬墙党”和“偷
(图文) 台湾新出炉防务计划可能惹恼大陆(组图) 歌星孟庭苇在台劳军 被赞“超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台湾军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