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湾学者:解放军购苏35打破亚太平衡 美需售台F35
www.wforum.com | 2017-04-19 22:11: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学者:解放军购苏35打破亚太平衡 美需售台F35

  洛克希德·马丁将为台湾升级F-16V的消息一传出,马上有台湾的所谓学者注意到了这款号称“吊打歼-10B,媲美歼-20”的所谓“终极F-16”的固有弊病,再加上去年底首批苏-35战机已经交付中国大陆空军,歼-20目前的研制进度又颇为顺利,虽然某些台湾专家在娱乐节目里空有一身睁眼说瞎话的本事,往往把台湾民众忽悠的一瘸一拐,但回到现实问题中去时却又显得忧心忡忡。这不,如今又有两位台湾学者在美国媒体上发表了相关文章,力陈现今台湾面临的空军危机,希望美方能对台出售F-35。小超现翻译全文,供各位奇文共赏。

  中俄两国于2015年签售了价值20多亿美元的24架苏-35战机的合同,据俄塔社今年2月2日报道,俄罗斯将于今明两年分别向中国交付10架苏-35。这些苏-35战机拥有的先进能力将令中国能够更加有效的保卫南海地区,同时,如果中国有意向相关国家发难,这些战机也能够阻挠国际社会的干预意图。当然了,它们还能够被用于对台湾的空中侵犯。

  为什么美国需要对这款战机予以关注呢?因为苏-35是如今俄制战机家族中的掌上明珠,而且俄国人正向中国提供越来越多的苏-35。这种被俄国人称为4++代战机的空中猛兽装备了有源相控阵雷达、推力矢量发动机,而且还有12个武器外挂点(PS:小超也不是很明白这两个台湾学者在此罗列这些例子的意义何在)。作为一个全球性的霸权,美国对一个稳定、自由且繁荣的亚太地区一直兴趣浓厚。而为了保证亚太地区的自由稳定,特朗普政府需要一个连贯的策略来安抚亚太地区的盟友,以此来令他们对美国产生越来越强的向心力。

  总有那么些基本军事常识不懂的所谓学者喜欢揪着热点来回炒作。老这么喜欢拿苏-35说事嚷嚷着要买F-35,要么是洛马、苏霍伊两头的黑钱都收了,要么就是半吊子军盲。按照这些学者的逻辑,以后歼-20服役了你们是不是就得建议五角大楼对台出售F-22了?

  随着歼-20和苏-35这些威胁因素的日益凸显,美国必须承认,如今台湾的空中力量已经和大陆之间产生了代差,而且差距还在持续扩大。华盛顿要意识到大陆现在拥有2300架战机(小超注:原文如此),而台湾只有区区的490架。曾经,美国通过对台军售和加强双边合作来对抗大陆。如果台湾无法拥有充分的自卫能力,那么不仅将对自己的安全产生威胁,也将危及美国。

  在2018年,随着第二批苏-35战机的到来(小超注:18年交付应该是第三批,台湾砖家显然遗漏了16年底交付的首批4架),大陆空军将在该地区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南海地区和大陆有领土争端的国家都将难比匹敌。大陆空军的战机在各个方面都具有非常显著的优势,相比之下台湾空军则面临着战机数量不足和老化严重等问题,比如已经老态龙钟的50架F-5和55架幻影-2000,这些战机都将在未来10年内陆续退役,今后剩下还能一战的就只有126架IDF和145架F-16A/B。目前台湾已经启动了F-16V的升级计划,同时还希望美国能将2006年就同意售台的66架F-16C/D履行承诺。

  F-16也很累了,战不动了。当年要和歼-7、歼-8打,先要和歼-10、歼11打,以后还得和歼-16、歼-20打。

  台湾目前还飞的动的F-16A/B的性能已经出现了严重衰退,五角大楼一份有关台湾空中力量的报告建议对台出售F-35(PS:五角大楼是收了洛马黑钱,遇着谁都说买F-35是坠吼的吧),这也意味着美国政府十分清楚F-35对台湾的重要性。据《美台关系法》,美国有义务向台湾提供一切必须的武器来确保后者拥有足够的自卫能力。毫无疑问,出售F-35是复合其中的条文规定的,美方任何对台军售都和其政策保持了步调一致。

  大陆购买苏-35的行径已经扰乱了亚太地区的平衡,对台出售F-35不仅能保证台湾空军在当下能够有效的完成使命,还将对亚太地区未来的空域安全带来保障。美国若能拥有一个强大且自信的台湾作为盟友,后者将会非常热衷于履行美国赋予的保证东亚和平稳定的使命。

  如今降至冰点的两岸局势不是靠购买F-35就能破冰的。这些所谓的台湾学者拿钱说话内外忽悠自己倒是过得滋润了,最后的苦果还得台湾民众自己来承担

  五角大楼最近的一份报告指出,驱动中国大陆军事现代化的最主要动力就是国家统一。而为了维持当前的美台关系,特朗普应该批准对台出售F-35战机。美国必须同台湾统一立场,确保后者能够自保。

  F-35这种先进战机能够保障台湾的安全和捍卫其民主。在特朗普政府一再强调要保证美国在亚太地区的领导地位之后,台湾对于美国而言的重要战略地位就更加不言而喻。台湾已经提出要购买先进战机来取代老旧和退役的机型,美方应该严肃考虑尽早对台出售F-35。

  小超表示,对付歼-20什么的,这显然已经超出F-16V的能力范围之外了,别说五角大楼不会出售F-35,就算台湾买到了也一样无济于事。有这功夫和闲钱还不如把家里的IDF好好升级一下,搞不好以后能把大陆空军笑死好继承歼-20也说不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