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公开展示威震南海利器 无意中曝光飞行员一绝技
www.wforum.com | 2017-04-19 19:32: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公开展示威震南海利器 无意中曝光飞行员一绝技

  近日中国军网公布了一批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部JH-7A全副武装进行“大象漫步”的图片,首次公开展示了YJ-83KH反舰/陆攻弹,引起了众多军迷们的极大关注,本文对此弹作了简要的分析和评价。

  2012年互联网上首次曝光的YJ-83KH空对面导弹YJ-83KH为YJ-83K雷达制导空对舰导弹的改进型,2012年在网上首次曝光。该弹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了红外成像制导,可有效减少敌舰发射烟雾和曳光弹的干扰,具有较强的抗红外干扰能力(IRCCM)和全天候作战能力。据研判YJ-83KH有可能具备了发射后不管的能力,发射后制导头可以自动锁定目标,因此载机发射后即可脱离,提高了其生存能力。同时YJ-83KH也可以采用人在回路中的制导方式,飞行员在导弹飞行末段根据制导头传回的图像人工锁定目标,大大提高了命中精度。因此在YJ-83KH弹体前段上方安装了一刀片状的双向数据链天线,同时JH-7A在前机身下面携挂了新型数据链吊舱。该吊舱前后整流罩呈灰黑色,下方有两个刀片天线。总体来说YJ-83KH的设计与性能类似日本空自的ASM-2/93式空对舰导弹。YJ-83KH的出口型号为CM-802AKG,该弹重670公斤,战斗部重285公斤,射程230公里。可以看出与YJ-83K相比YJ-83KH在战斗部威力上有较大的提高,并可在远离敌防区外发射。

  JH-7A原型机携挂YJ-83KH的出口型CM-802AKG空对面导弹由于采用了红外成像制导,YJ-83KH具备了攻击海上和陆上固定目标的能力,包括港口设施,油库,营房,堡垒,弹药库,防空阵地,石油钻井平台等等,这对于肩负着保卫南海领土海洋权益任务的南海舰队航空兵来说无疑是手上多了一款克敌制胜的大杀器。在未来收复南海被侵占领土领海的军事斗争中,南海舰队JH-7A不仅承担着攻击敌水面舰艇的任务,而且也承担着摧毁敌占岛礁上军事设施的任务,因此同时具备攻击水面舰艇和陆上目标的YJ-83KH极大地增强了南海舰队JH-7A的陆攻能力。不仅如此,YJ-83KH还可以与KD-88电视制导空地弹以及YJ-91反辐射空地弹的配合使用。KD-88是一款专门打击海上/陆上固定目标的空地弹,具有较高的命中精度;而YJ-91则可以摧毁敌方雷达以达到压制敌防空系统(SEAD)的目的。可以预见在未来南海战争爆发之际,携挂4枚各型空地弹的JH-7A将与少量携挂两具电子干扰吊舱的JH-7A混合编队,在HJ-200的指挥下以及J-11BH的护航下,从海南岛起飞进行远程突袭,并从防区外发射YJ-83KH,KD-88和YJ-91对敌占岛礁发动多波次空中打击。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几乎可以肯定南沙群岛诸多敌占岛礁上军事设施在这三款大杀器的密集打击之下将迅速丧失抵抗能力。

  携挂4枚YJ-91反辐射弹(左)以及两具电子干扰吊舱(右)的南海舰队JH-7A最后需要指出的是,图片显示配备YJ-83KH或KD-88空地弹的JH-7A均同时携挂两具数据链吊舱。据研判这可能是为了同时攻击两个不同目标的需要,由前后舱飞行员同时操控两枚导弹,从而最大限度地缩短攻击时间,达到出其不意的战术效果,令对手胆寒。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南海舰队JH-7A飞行员们高超的技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