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战机被日本拦截数创历史最高 去年851次日均2次
www.wforum.com | 2017-04-14 20:41: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战机被日本航空自卫队拦截数历史最高 去年851次日均2次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4月13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为了应对接近日本领空的外国军机,2016年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升空1168次,其中为了应对中国军机的行动为851次,日均两次以上。

  据报道,2016年,日本战斗机紧急升空次数为历史最高的1168次,比2015年增加了295次。为了应对中国军机的紧急升空次数达到了851次,比2015年增加了280次。但并没有发生侵犯领空的行为。此外,应对俄罗斯军机的紧急升空次数则为301次,2015年为288次。中国的军机大多是苏-30之类的战斗机。而俄罗斯的军机则以轰炸机为主。

  根据国别和地域分类的紧急升空次数

  报道称,今年3月2日中国13架军机在冲绳岛和和宫古岛之间往返飞行,中国的空军活动领域正在向西太平洋扩展。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河野克俊在13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军机的活动次数、范围、时间都在大幅度增加,从中国军队现代化的发展趋势来看,这种增加的倾向会一直持续。”

  日本航空自卫队司令官永岩俊道曾表示,此类行动可能会导致战争爆发,建议中日双方尽快启用联络机制。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2016年12月10日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当日上午,中国空军飞机经宫古海峡空域赴西太平洋进行例行性远海训练,日本自卫队出动1批2架F-15战斗机对中方飞机实施近距离干扰并发射干扰弹,危害中方飞机和人员安全。

  针对此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当月12日回答相关问题时称,中方敦促日方从维护地区稳定和中日关系大局出发,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发生海空安全问题。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