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新型核潜艇总装生产线曝光 将建造新一代核潜艇
www.wforum.com | 2017-04-14 20:02: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新型核潜艇总装生产线曝光 将建造新一代核潜艇

  作为最先进的海军装备,核潜艇诞生于1954年,是世界各国现代海军重要的武器装备系统。它采用了先进的核技术、导弹技术、电子技术、新材料技术、造船技术和信息技术等各种先进技术,是高新技术综合发展的结晶。具有隐蔽性强、生存力高、二次核打击能力大等特点,是各国战略核威慑兵力的中坚力量,是“三位一体”战略核威慑兵力关键组成部分。拥有一支强大的核潜艇舰队,已经成为大国海军的重要标志之一。

  中国目前拥有的核潜艇虽然性能上比美俄落后,一些外国的专业研究机构普遍认为,中国现役核潜艇的水中噪音太大,难以维持长期的海上巡航和有效的水下核打击能力。但它填补中国海军作战力量的空白,解决了有无的问题,标志着中国具备了可信的海上第二次核打击能力,为中国海军从近岸防御“空潜快”模式迈出了第一步,构成了中国的三位一体核盾牌,为维护国家安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军事专家指出它还中国海军在使用该型潜艇中积累了维护、使用和建造弹道导弹核潜艇的经验,为建造新一代的核潜艇打下了基础。

  最近传出中国将建新一代核潜艇的消息,中国唯一建造核潜艇的渤海造船厂曾对外宣布,一个新型总装生产线室内船台已经落成,外界分析指出,生产线或将用于开建新型核潜艇。以往潜艇建造工作被限制在狭窄的舱室内进行,工种混杂,人员拥挤,专业干扰,工人的工作环境差,生产效率低,建造质量难以得到有效提高。而中国多家媒体报道,这个新厂房长度大约有两个核潜艇那么长,这表明新型核潜艇将采用模块化模式建造。

  核潜艇模块化建造技术能有效缩短装备的研制周期,对于模块化核潜艇的研制工程而言,如能有效依托现有系列化平台和种类齐全的功能模块库,产品研制进度就能大大加快,实现快速开发。据环球网军事报道称,大多数西方国家的生产线一次只能建造一艘核潜艇,只有美国能够同时开工建造2艘潜艇。中国目前拥有渤海造船厂等三条核潜艇生产线,一次可建5到6艘,现在已有能力同时开建4艘,这意味着中国可能在3年内建造10至12艘核潜艇。

  军事专家陈光文介绍到中国海军还没有拥有新一代核潜艇,西方国家就为中国“规划”好了它的具体使用方法:在部署概念方面,中国海军的新一代核潜艇能够携带更多更先进的“巨浪”导弹,而该导弹可从中国大陆近海发射,能直接打到美国本土。此外近年来,中国海军航空兵和水面舰艇更新速度较快,使之有能力在“第一岛链”以西夺取局部海空优势,一旦成功,中国就能使新一代核潜艇沿亚洲大陆东缘水域进行沿海巡航,可以威慑全球绝大部分目标,因为浩瀚海洋能够成为它向敌人发射核导弹的绝佳机动阵地。同中国的陆基、空基核力量相比,新一代核潜艇的隐蔽性最强,战略威慑力也最大。

  可以说中国海军的新一代核潜艇作用就是让对手胆寒,使对手重新评估对中国展开核打击后的成本。五角大楼也认为,中国更多新一代核潜艇的存在,会给中美开战时出现的冲突升级处理问题增加难度,未来要于中国开战时美国必须要做出冷静的评估。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