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一战机在东亚可横扫各方 打击日本只需一瞬间
www.wforum.com | 2017-04-14 19:50: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一战机在东亚可横扫各方 打击日本只需一瞬间

  在上世纪50年代中期,缺乏技术的中国选择了前苏联空军当时刚刚列装不久的图-16中程喷气式轰炸机。经过艰苦的谈判,前苏联在1957年9月同意向中国转让图-16轰炸机的全部技术图纸和资料,并同意中国进行仿制生产。1959年9月27日第一架国内组装的图-16中程喷气式轰炸机,实现了首飞,随后交付中国空军使用,并按照国内飞机命名规则,将这架由中国组装生产的图-16命名为轰-6,与此同时中国对轰-6的仿研工作也拉开了序幕。

  该机几十年间经过了多次改造,衍生出众多型号。如轰-6甲、轰-6乙、轰-6丙、轰-6I、轰-6丁、轰油-6、轰-6F、轰-6H、轰-6M等 。这些众多型号里有轰炸机,有电子侦察机,有加油机,甚至还有电子战机。不过经过几十年轰-6还是存在“飞不远、耗油量大、机身弹舱容量小、打不准”等一系列问题,极易遭敌方战机和导弹的拦截,已经无法满足解放军在现代化战争中的需求。

  而随着中国国产空射巡航导弹的研制成功,轰-6却不能运载和发射这种新式导弹。为适应现代的战争环境,中国航空技术人员经过一系列的改造,于是轰-6K诞生了。当轰-6K服役的图片出现在广大网友面前的时候,引起了非常大的轰动。因为轰-6K与之前的轰-6家族比,它可以挂载的导弹数量从4枚提高到了6枚。能携载12吨的各类弹药,其中包括国产空射巡航导弹、反舰、精确制导炸弹、以及其它各型航空炸弹等。轰-6K采用了最新电子设备完全彻底替换了老轰-6的电子设备,同时采用了电传操纵、隐身涂料等目前国内较成熟的技术。

  应该说,轰-6K的研制成功是对十多年来中国航空制造业综合集成能力的一次大检阅,它集中体现了中国航空电子、材料技术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空军由国土防空向攻防兼备型转变的一个标志,表明中国空军远程打击能力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根据海外的资料,中国空军装备的空射巡航导弹射程为2000公里左右,根据这个指标来推测,轰-6K向西可以打击第二岛链各支撑点,如关岛,向北可以包抄东南沿海战场,乃至冲绳和日本列岛。中国空军如果一次出动30架轰-6K,每轮就可发射100枚左右的巡航导弹,性能实在恐怖。当然,实战中是不可能达到如此之高的发射率的。如果按照每次出击的情报、保障、准备的总时间48小时计算(美军为24小时),在开战头一周,中国的轰-6K平均每架可出击4次,既可以发射总计400枚以上的巡航导弹。即使考虑到对方的防御能力,战时这样的效能肯定下降,但是轰-6K的攻击能力依然是非常可观的。

  这样凭借轰-6K中国国空军具备打击对方在第1、2岛链主要作战节点的能力,如军事基地、机场、军港、雷达阵地、指挥中心、通信中心、反导系统、补给中心等,大大提高了我军反介入/干涉作战能力。由此可见中国空军轰-6K已经形成一种巨大的空中威慑力,和其他作战体系配合可以在东亚“横扫”任何势力,打击日本只需一瞬间的事情!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