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罗斯:中国在涉叙问题决议中未投票体现主权立场
www.wforum.com | 2017-04-13 21:40: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中国在涉叙问题决议中未投票体现主权立场

  俄罗斯卫星网13日援引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的话称,中国在叙问题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草案表决中弃权体现其国家主权立场。

  就克里姆林宫如何看待中国在叙问题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草案表决中弃权问题,佩斯科夫回答说:“这是主权国家采纳的主权立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无权发表评论。”

  联合国安理会12日就英美法三国起草的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决议草案进行表决,草案未获通过。表决结果为10票赞成、2票反对、3票弃权,俄罗斯和玻利维亚投了反对票,中国、哈萨克斯坦、埃塞俄比亚投了弃权票。因有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投票反对,草案未获通过。

  据悉,该草案谴责4月4日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发生的化武袭击事件,要求对此进行调查,并要求叙政府公布与空袭有关的各种细节信息。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13日在北京同巴勒斯坦外长马立基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时,就叙利亚局势阐述了中方立场。王毅表示,叙利亚局势近来再度紧张,令人担忧。王毅强调了中方几点基本立场和主张:首先,中方坚决反对任何使用化学武器的非法行径,对此予以强烈谴责。第二,叙利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应当得到维护和尊重。第三,在叙利亚问题上,政治解决仍然是唯一可行的正确途径。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