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菲总统向中国保证:不部署攻击性武器不进占新岛礁
www.wforum.com | 2017-04-12 21:20: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总统向中国保证:不部署攻击性武器不进占新岛礁

菲律宾总统 杜特尔特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4月10日对媒体表示,其下令菲律宾军方占领菲声索的南海岛礁,但主要原因是该地区“地缘政治问题正在变得紧迫”。他同时向中国保证,不会在这个地区部署“攻击性武器”,也不会进占新岛礁。

  当天,杜特尔特赴中东访问前在机场发表了上述讲话。杜特尔特称,菲武装部队不会在岛屿上装备“攻击性武器”,连一把枪也不会。他希望中国能理解菲方的立场,因为大家都在“抢岛”。“我向中国政府伸出友谊之手。请仔细看一下目前的局势,我们没有恶意,我国与中国是朋友,这是无可辩驳的事实。”

  杜特尔特还称,如果未来菲律宾变得非常富有,他会考虑把菲律宾在南海的岛屿卖给中国。

  虽然总统本人仍在为自己上周的言论灭火,菲代理外长马纳洛却在向美国伸出橄榄枝。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纳洛上周五在马尼拉接受采访时说,杜特尔特希望与美国这个长期盟友继续合作,携手维护“南中国海”的和平与稳定。马纳洛称:“我们同美国有着强劲的关系。问题的关键是不要让一些小纠纷影响我们的核心关系。”

  彭博社则援引新加坡东南亚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库克的分析称:“中国在南海海域制造了一些问题,甚至在菲律宾的专属经济区开展了一些活动,这或许是杜特尔特始料不及的。”库克还称,身为资深外交官,马纳洛代表的政府立场可能与杜特尔特有所不同,马纳洛认为美国是菲律宾最重要的经济伙伴与安全伙伴。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