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这项技术让美战斧导弹百步穿杨 中国长剑10也能达到
www.wforum.com | 2017-04-12 20:59: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项技术让美战斧导弹百步穿杨 中国长剑10也能达到

美国海军发射战斧巡航导弹打击叙利亚目标

  近日俄罗斯媒体报道叙利亚空军谢拉特空军基地被战斧巡航导弹打击之后图片,从相关图片来看,这个基地似乎并没有受到严重损伤,在被打击之后不久就恢复了运作。

  这个情况并不能说明战斧导弹威力不足,恰恰相反,美国精心选择了打击方式,只摧毁飞机,而没有完全摧毁机库和跑道,从而显现了战斧导弹精确打击能力。

  根据相关资料,战斧巡航导弹配备的是穿甲爆破战斗部,这种战斗部采用了钝感炸药、延迟引信和坚固外壳,即使加热或者火情情况下都不会爆炸,引信在炸弹命中目标之后延迟引爆时间,以增强导弹对目标穿透能力,尤其是那些具备坚固防护目标,也就是说它可以穿透目标防护进入内部再爆炸,美国人曾经进行过相关试验,海湾战争之中,一枚战斧巡航导弹将巴格达通讯大楼顶部天线塔拦腰切断,显现其较高精度和威力,不过从俄罗斯媒体发表图片和美国卫星图片来看,此次战斧巡航导弹并没有直接攻击机堡,似乎选择在机堡前爆炸,用爆炸产生的高温、冲击波摧毁里面飞机,所以我们看到机堡完好无损,飞机被毁景象。想达到这样效果并不是一件容易事情,它需要高精度任务规划/航迹规划系统、导弹制导系统才能达到。

  战斧巡航导弹这样高精度打击能力首先需要先进的任务/航迹规划系统,所谓任务/航迹规划说的是指挥控制系统根据飞行任务、目标区地形/地理信息、对方防空布署、导弹性能等因素,为巡航导弹找出一条或者多条从发射点到目标最优航线,一般认为任务/航迹规划系统是保障飞行器进行远程精确打击基础设施之一。

  由于涉及到条件较多,进行任务规划需要大量数据计算,早期计算机处理能力有限,有时一天计算下来可能都无让数据收敛,找到一条合适航线,海湾战争期间,所有战斧巡航导弹航线由本土任务规划中心巨型计算机计算,计算机结果储存到软盘之中,然后送到前线装订到导弹制导系统里面,这个过程需要3天时间,航线数量也比较少,大批导弹只能按照少数航线分批攻击目标,此后美国一直在大力加强任务规划系统,得益于计算机系统进步,现在美国海军军舰就可以进行任务/航迹规划,时间也减少到数十分钟,并且可以提供多条航线供巡航导弹选择,所以我们看到此次叙利亚化学武器事件发生在4月4日,4月6日美国海军就进行了巡航导弹攻击,并且巡航导弹选择了不同航线来打击目标,

  任务/航线规划精度高,还需要导弹拥有先进制导系统,能够让导弹精确沿着指定航线飞行,从而抵达目标区攻击目标,否则一样徒劳无功,根据相关资料,战斧导弹配备有先进制导系统,它的制导系统包括惯性导航系统、地形匹配制导系统和数字景象匹配制导系统,最新型号已经升级为GPS/INS制导系统,可以在弹载计算机储存目标区数字地图,事先设定转弯点,以避免障碍物,依靠这些系统和设备,战斧巡航导弹在飞行上千公里之后,命中精度仍旧可以达到10米左右,能够对目标进行精确打击。

  按照目前公布打击结果来看,美国在此次打击叙利亚机场似乎象征大于实际,更多有一种警告意味,只是摧毁了一些作战飞机,没有消灭叙利亚政府军有生力量,叙利亚内战打到这个程度,一两架作战飞机对于政府军并没有太大意义,有生力量对于双方来说才是至关重要,美国还有一个考虑可能就是这个机场原来驻扎有俄罗斯空军,虽然有消息说俄罗斯空军已经撤离,但是不排除还有少数俄罗斯军人以顾问身份在基地里面,为了避免引起更大冲突,所以美国在打击规模和方式等方面还是比较克制的。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凭借先进技术兵器,美国对叙利亚局势进行了一次灵活、快速干涉,这样非接触、精确打击,既达到了震慑效果,又避免介入过深,再次陷入地区事务的泥沼,这一点值得我们借鉴,从相关报道来看,中国相关单位在任务/航迹规划系统、巡航导弹制导系统等方面也取得了长足进步,长剑-10巡航导弹在试验之中曾经飞行上千公里准确命中目标大楼一幢窗户,显现较高精度,这样就让人民解放军进行远程打击拥有更多和更灵活选择。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