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要求濒海舰增加防空能力:火力要赶上中国054A
www.wforum.com | 2017-04-11 18:42:2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终于下决心要解决濒海战斗舰(LCS)火力不足的问题了,根据美海军最新要求,该型舰未来火力将赶上中国海军主力护卫舰054A的水平。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4月10日报道,美国海军负责濒海舰转型护卫舰的“需求评估团队”最近正式提出要求,以LCS船体为基础的新型护卫舰必须具有“保护其他舰船”的能力,即“区域防空”能力。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指出,根据他们提出的新要求,这种新型导弹护卫舰的防空火力终于将达到中国海军主力护卫舰054A的水平。美海军的这一转型是在近年来“重返深海大洋”战略的一部分,这一战略旨在增强其在大洋上进行正规海战的能力。

美军要求濒海舰增加防空能力:火力要赶上中国054A

  洛克希德公司“独立”级濒海舰改造方案,舰艏加装8枚“捕鲸叉”导弹,原“网火”垂发空间由于过于狭窄,仅加装一块盖板,变成仓库空间。上层建筑两侧加装2个8单元MK.41垂发系统,携带16枚标准2导弹,舰桥上方安装一座“标准2”导弹的火控雷达(多目标接战能力可能要靠A射B导实现)。舰体侧面加装两门遥控30毫米机关炮,烟囱后方安装近距离打击小艇的“狮鹫”导弹垂发系统,直升机库上方安装“拉姆”近防导弹,舰艉再安装两座4立案“捕鲸叉”导弹。由于三体船稳性好,上层建筑可以装备较多的装备,因此火力也较强(16枚反舰导弹、16枚区域防空导弹)

  据报道,美国海军负责进行濒海战斗舰转型护卫舰预研工作的“需求评估团队”近期正式提出,要求新的护卫舰具备区域防空能力,该舰必须能够保护后勤舰艇,例如装载燃料、弹药、零备件和食物的后勤船只。而此前,该舰具备的防空能力只能自卫。

  据该团队的文件草案,新型护卫舰的目标——最低目标——是装备16枚Block 2水平的先进海麻雀(ESSM)导弹,比之前的方案提高一倍。或安装MK.41垂直发射系统,以携带最少8枚标准2导弹。标准2导弹是美国海军“宙斯盾”型驱逐舰和巡洋舰的主要武器。

  如果安装标准2导弹,就需要安装性能更好的指挥控制系统,“需求评估团队”正考虑在舰上安装新的EASR雷达的改进型,这种雷达是一种远程对空搜索雷达,也将装备在福特级航母和大甲板两栖攻击舰上,目前该型远程搜索雷达正由雷西昂公司开发。此外,新的护卫舰还要具备联合交战能力,这是一种高性能的网络系统,可以将海军各种舰艇、飞机上的传感器融合在一起,提供“A射B导”能力。

  综上所述,按照这些要求加强防空能力后,新型战舰的定位就从原来的“护卫舰”(FF),变成了导弹护卫舰(FFG)。(观察者网注:美国海军中舰艇的舰型缩写后面加G表示是具备区域防空能力的舰艇,例如DDG导弹驱逐舰,FFG导弹护卫舰)

  代理美国海军部长西恩·斯塔克利表示,根据正在起草的计划,海军将“在不晚于2020财年之内进行竞标”,在“完整和公开的竞争后……将对现有舰艇设计进行更改,包括对现役坚挺的改造和后续舰艇的设计更改。”

  奥斯塔尔公司“自由”级濒海舰改装护卫舰方案,舰桥前方加装2座4联装“捕鲸叉”导弹,主炮后方安装2个8单元Mk.48垂发系统,容纳16枚“先进海麻雀”导弹,由桅杆顶部的SPG-9B相控阵雷达提供火控照射,烟囱后方安装“狮鹫”导弹,保留反水面作单元的两门30毫米舰炮,直升机库上方安装“拉姆”导弹。由于“自由”级采用单体穿浪型设计,在上层建筑内安装沉重的MK.41垂发系统的话可能影响高速航行时的安全性,因此火力弱一些

  美国海军此前决定暂停LCS的建造,直到2020年。根据新的起草中的计划计划,2019年将开始建造新的首批2艘LCS舰。

  斯塔克利对计划表示乐观。

  “我们正在考虑若干问题,在未来部队构成设想方面要做改革,”他在4月5日说,“随着威胁的变化,我们需要改变……所以我们正在努力探索特定性能和特性的需求,以决定我们未来的护卫舰需要多强的杀伤力、生存力和耐久力。”

  斯塔克里说,防空作战能力,还不是最紧迫的,他们首先要在基础护卫舰设计要求基础上提高杀伤力,以使之能够执行多重任务,包括反潜作战和反舰作战能力。

  他回顾了2014年提出的小型水面战斗舰的报告,当时美军研究了多个概念,计划停止建造LCS,转而建造一种新型护卫舰。

  “在当时,我们正在进行小型水面舰研究,研究了所有现有的护卫舰设计,尤其是超过自卫需要的防空能力的得失。结论是这与船体和成本构成三角关系,”斯塔克利说,“我们正在扩大范围进行重新思考,因为我们已经从护卫舰设计概念中绕了一圈又回来。”

  美国海军也继续要求LCS建造商提出增强护卫舰作战能力的方案。洛克希德和奥斯塔尔公司都提出了多个升级LCS到护卫舰的方案,增强它们的杀伤力和生存力。

  “工业界已经明白我们对于护卫舰是认真的,”斯塔克利说,“所以他们已经更加认真的加入进来,并寻找能够拿上桌面来的新技术。”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