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登陆演习一次派2艘舰达5万吨级 可投送400人
www.wforum.com | 2017-04-09 21:10: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登陆演习一次派2艘舰达5万吨级 可投送400人

演习中的场面

  中国海军的硬件建设“井喷”状态,几乎每个月都有新战舰交付,软件方面的建设也成绩不少,各类训练工作也在加紧的。不久前,我军组织了两艘071型船坞登陆舰以及多艘726型气垫登陆船,直18舰载机等组成混合编队进行了跨昼夜远海航渡,最终完成了多方向立体夺控敌方前哨基地的演练。

  从新闻报道之中,我们一次看可以看到:2艘071型两栖船坞登陆舰、3艘726A型气垫船、2架直-18舰载直升机,也许有人感觉,这演习规模不大,不算热闹,实则它向人们展示了一个新的动向,中国在两栖登作这一领域终于实现了对美军陆战队的超越,原本我军在两栖作战部队的机械化部队已经大大领先于美军,如今又进入立体式的登陆作战时代。

  这回一次派出2艘,等于派出50000吨级的水面舰艇力量,这放以前绝对会说成:奢移,可惜今天早已让感觉不到兴奋了,似乎很平常。

  071型属于大型两栖登陆作战平台,拥有更强的运载能力,可以一次运送800名士兵及50辆以上的装甲车辆,相当于一个加强营的全部人员及装备,以及大量作战物资。以及非常强的机动能力,续航力达到1万海里,具备全球部置能力,最大航速25节,巡航速度不低于18节。

  071型不能象老式登陆舰一样,可以直接将部队送上滩头,投送兵力的工作,实际由726型与直18完成。726型气垫船则担任快速登陆输送任务,巡航速度在50节以上,可以快送完成071型与滩头的兵力输送工作,其载重量达到80吨以及,可以一次载运99式坦克,或2辆步兵战车,或者80名以上的步兵。虽说演习中只出现了3艘,但是按071的设计,可以一次搭载4艘,这样一次出动可以输送大约320人的部队,不容小看的力量。

  直18为我军新型舰载直升机,一次可以输送20名全副武装的士兵,虽说在演练的照片中,只有2架直18,考虑到拍照的一架直18,那么就共有3架直升机,但是071的机库与飞行甲板都不小,一次搭载6架不成问题,即便考虑各类因素,也可达4架,那么一次出动大体可以保证80名士兵的机降作战。

  单艘071型可以一次搭载1个加强营,一次出动全部搭载的4艘726艇与6架直18,可以一次可投送至少400人,相当于一个营,足以满足小规模作战的要求。

  我军的两栖作战由过去单纯依赖于登陆舰或登陆艇输送部队,变成了立体式的登陆作战,即可以进行快速登陆,也可以进行机降,实现:多方向立体登陆。71型既便以巡航速度,一个昼夜可以机动约400海里,相当于600公里,2个昼夜即可超过1000公里,为其它登陆舰无法比及的。至于演习中的所提及夺控敌方前哨基地,派出2艘071参战,实质已大大富余了,攻占一个前哨基地真不成问题!

  这确实是可喜的变化,但是中国的军事专家们并没有乐观的想法,无法是军事专家杜文龙,还是曹卫东都在近期的采访之中,谈及:中国海军实施两栖作战需要实现“从天而降”,构建立体登陆模式,同时也对谈及两栖攻击舰的问题,认为:现有船坞登陆舰,最多只能起降4架直升机,两栖攻击舰的直通甲板则可同时起降多架直升机,机库中还可搭载更多直升机。在执行诸如远海岛礁作战时,两栖攻击舰发挥的作用更大。

  中国以前展示的两栖攻击舰模型,我军要装备将比这个更大  中国以前展示的两栖攻击舰模型,我军要装备将比这个更大

  这番话直接点出了,我军目标面临的问题,新型两栖登陆力量实质只是起步,存在的问题不少,也许这可以让场面一下冷静了,让我们重新思考一下,未来的两栖作战如何那?如何投送登陆兵力只能算是一直起点,真正的两栖作战远比这要复杂的多,当然了,我们也有信心在未来,我军会有两栖攻击舰,武装直升机、两栖装甲车等装备也会普及,那时才是真正的拥有强大的力量!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