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开建075两栖攻击舰 预示直20服役已为期不远
www.wforum.com | 2017-04-04 22:17: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开建075两栖攻击舰 预示直20服役已为期不远

  近日新任海军司令员沈金龙视察沪东中华造船有限公司的消息引起了海内外军事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国内数家网络军事论坛的多位权威人士一致认为,沈司令到访沪东中华证实了中国海军第一艘075型两栖攻击舰已经在建。香港《南华早报》昨天也刊载文章,引述军方消息人士称,首艘075型两栖攻击舰已经在上海开工建造,将于2019年下水,2020年服役。

  075型两栖攻击舰也称为直升机船坞登陆舰,其甲板可以起降一定数量的各型直升机或垂直起降战斗机,还配备有坞舱,里面可以停放登陆艇,作战时以直升机突击为主,水面投射力量为辅,因此直升机性能和数量决定了两栖攻击舰作战能力的高低。

  众所周知,中国海军目前拥有数量最多的直升机就是直八和直九系列,这两型直升机在中国海军近年的海上演习特别是亚丁湾护航中表现出色,深受海军官兵的青睐,但与国际先进的直升机相比仍有不小差距;由此可以判断,今后配备075型两栖攻击舰的直升机不会是以上两型,而是一款全新的机型,会是谁呢?

  直20是我国正在研制试飞的一款10吨级通用直升机,于2010年立项,2013年12月23日成功首飞,计划今年交付使用,未来直20也会像美国的“黑鹰”直升机那样,发展出适用于各军种的庞大家族。如果仅从机体外形上看,直20与“黑鹰”很像,但它并非全盘照抄“黑鹰”,两者的区别还是很明显的:在机身和尾梁连接处,直20有较明显的过渡结构,显然是对机舱的运输性能进行了优化,直20以较小的空间获得了更大的有效载荷。

  直升机的升力全靠几片桨叶来承担,所以其性能优劣从某种意义上决定着直升机的性能。与“黑鹰”4桨叶明显不同的是,直20采用5叶桨叶,因此吊挂能力、载重能力将会有进一步的提升,估计外部吊挂重量可达到4—5吨。据称直20采用的是中法联合研制的“涡轴—16”新型大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600KW,可确保直20拥有一个强劲的动力,加上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从而使直20的各项性能指标比“黑鹰”有过之而无不及。

  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引进法国的“超黄蜂”直升机并进行仿制,就是后来的直八,中国海军的初衷是打算以此为基础发展一型反潜直升机;但当时只是将各种反潜设备堆砌在机身上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体系,以致反潜效果不佳。而且直八机体太大,造成中国海军大部分新型战舰不能使用,中国海军只好退而求其次,使用直九进行反潜作战,但因该型直升机偏小无法装载太多的反潜设备,反潜能力仍然十分有限。

  直20的出现将改变这种现状,直20的外形低矮,有较大的内部空间保证载荷足够大,又有较远的航程,能执行反潜、反舰和海上搜救等任务,非常适合上舰。直20服役后,可以在原型机的基础上发展一款海军舰载型,替代目前广泛使用的直八、直九、卡28等型号,既可以大大提高舰艇间直升机零件的可互换性,又可以为海上编队提供强大的综合反潜能力。

  毫无疑问,直20将是075型两栖攻击舰的最佳选择,从直20的研制时间和075型首舰的建造时间来看,后者的问世正是前者水到渠成的结果,换句话说,075舰的开建预示着直20服役已经为期不远了。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