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工赚大了:300架无人机加红旗9都卖给这里
www.wforum.com | 2017-04-04 21:03: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工赚大了:300架无人机加红旗9都卖给这里

  这次彩虹无人机成功出口沙特在网上广受关注,我们首先自然也关心这个问题。究竟“彩虹”无人机是如何赢得沙特青睐的呢?

  事实上,国内“彩虹”、“翼龙”无人机都在中东地区有所收获,作为查打一体无人机,它们的尺寸、外形、部分性能参数和美国MQ-1\MQ-9“捕食者”、“死神”等也相似。

  “实战检验”,作为目前在非洲、中亚、南亚、西亚、东南亚若干国家手中得到大量实战检验的无人机,“彩虹”系列的性价比、贴近实战需求的能力是很强的。

  无人机在战场上空存在就能压制敌军,长留空的意义在于可以更好的保持战区内存在

  前不久,沙特国王访华,土豪一下子就和中国签署了650亿美元的单子,占豪将这次访问视为沙特的一次重大战略调整,而沙特这次和中国军工企业不但签了民用合作,还有军工合作。最新消息显示,土豪沙特访华一口气买了300架“彩虹4”无人机,由于沙特还要引进彩虹全系列的生产线,据说合同额高达百亿(存疑)。如果真的如此,那可真的是一笔大单。

  沙特之所以购买这么多“彩虹4”无人机,根本原因有三:

  厂房内的“彩虹”-3
  一、沙特购买这样的武器,说明中国和沙特在政治上彼此是信任的。

  二、“彩虹4”的确便宜优质,伊拉克打击IS的利器。2015年,伊拉克仅仅用一架“彩虹3”无人机就打掉了IS一个据点,费效比太高了。彩虹系列无人机中国在中东、北非已经有了不少客户,沙特可能是未来最大的。

  三、只有中国会如此低价给生产线。去美国买“捕食者”无人机,不但价格高,美国绝不可能给生产线,但中国可以,而且价格便宜。

  多样化的武器挂载能力
 
  最近,中国出口到中东的军事大单还不止于此,据外媒报道,一个阿拉伯国家已经与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签署了“红旗-9”远程地空导弹合约(出口型的称FD2000)。这款远程地空导弹性能堪比俄罗斯的S300,但价格却便宜不少。但是,像这么高级别的武器,合同额动辄就是几十亿美元。阿拉伯国家谁能出得起这个钱?无非就是沙特、卡塔尔、阿联酋这样的国家,所以不能排除“红旗9”也是沙特买走的。

  之所以说有可能是沙特,原因是最近也门胡赛武装好像从伊朗获得了制造导弹的能力,虽然精度差,但对沙特依然是威胁,有了“红旗9”就能防胡塞武装的导弹袭击。

  其实,最近几年中国军工出口增速很快,包括最近泰国也要购买中国的潜艇,未来伊朗、沙特等中东国家都将是中国装备出口的大户,沙特未来很可能购买中国的主战坦克。沙特从德国购买豹二坦克单价高达1500万美元,这样的价格可以买中国的99式主战坦克3辆,甚至配置比豹二坦克还高。

  中国军备性价比的优势会在未来中东北非越来越激烈的地缘博弈中凸显出来,中国军备的客户会越来越多,未来几年将是高增长。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