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北斗导航这招干的太漂亮:美国恨之入骨
www.wforum.com | 2017-04-03 23:05:27  墨者善狩军情解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斗导航这招釜底抽薪干的太漂亮了 美国对其恨之入骨

中国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将逐步为全球提供服务。推动北斗“走出去”的武汉光谷北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光谷北斗)近日表示,它将首先在泰国、斯里兰卡打造北斗国际合作“样板间”,再将北斗科技合作推广至东盟10国及更多亚非国家。

报道称,从2013年12月开始,光谷北斗在泰国春武里府建成北斗系统首批3座海外地基增强系统基站(CORS基站),其后开始在相关地区开展了CORS基站的建设。权威人士表示,中国在泰国、斯里兰卡建设北斗CORS基站,可使北斗覆盖半径向东南亚和南亚延伸至少3000公里,让北斗高精度导航定位网络服务更多用户。

据军事专家介绍,中国从2000年发射两颗北斗导航试验卫星算起,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建设已经持续推进17年了,目前已经进入到了三阶段的建设。根据此前媒体报道,目前中国北斗导航继完成覆盖亚太地区只有,正在积极布局一带一路的覆盖,并在2020年完成北斗卫星导航的全球覆盖,正式成为美国GPS的真正对手。

北斗导航这招釜底抽薪干的太漂亮了 美国对其恨之入骨

目前世界上名义上拥有四大卫星导航系统,分别是美国的GPS、前苏联/俄罗斯的格洛纳斯、欧洲的伽利略以及中国正在建设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相比中美的卫星导航系统,欧洲和俄罗斯的导航系统因为覆盖面积以及发射进度等原因,已经不具备全球覆盖和导航的能力。随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全面建成,将第一次真正直面挑战美国GPS的权威。

北斗导航这招釜底抽薪干的太漂亮了 美国对其恨之入骨

自从1973年开始研发,目前美国GPS依然处于全球导航领域的绝对领导地位,大家平时使用的手机导航以及汽车导航等,都是基于美国GPS开放的民用频段,许多国家采购的先进导弹,均采用的是美国开放的GPS频段,但是这也意味着其武器打击能力将严重受制于美国,只要美国愿意,随时可以关闭某一位置的卫星导航服务,届时,够买的大量依赖GPS导航的武器将成为一堆废铁。

北斗导航这招釜底抽薪干的太漂亮了 美国对其恨之入骨

军事专家指出,中国目前正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而北斗导航将为这些国家和地区提供导航服务,相比GPS,拥有后发的北斗导航有着更好的性能。随着中国推进CORS基站的建设,这些地区和国家将逐渐采用北斗取代GPS,这招釜底抽薪的战术使用的太漂亮了。由于用户有限,使用北斗用户的增加,则意味着使用GPS的用户在减少,美国对此恨之入骨,但是却有无可奈何,毕竟使用权在用户心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