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高新6号反潜机令印度眼红不已 因自己造不了
www.wforum.com | 2017-04-02 21:57: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高新6号反潜机令印度眼红不已 因自己造不了

  2015年时,国产高新6号开始交付军方,这是中国海军装备发展史上,再次获得突破性进展,无论怎么论,大型固定翼反潜机都是现代反潜作战体系的重要一环,高新6号的服役弥补了我军反潜作战中最大一块短板。

  这回该轮到印度海军眼红不已了,原因很简单:印度自已根本造不了,印度航空工业根本完成这个任务。连外购都成问题--全球能生产大型反潜机的国家屈指可数,其中就不包括俄罗斯,没办法之下,印度只得向美国求购,先后花费31亿美元以,购得12架P8反潜机,单价高达2亿5千万美元以上。

  中国在本世纪初,寻求反潜机时,发现唯一可能提供帮助的俄罗斯实际已失去研发与生产反潜机的能力,别看俄军装备有伊尔38与图142,但是它们早就停产多少年,根本无法生产新的反潜机,后来是通过给印度升级俄制反潜机的机会才恢复反潜机技术的研制能力。

  我们只能决心自行研制,这就是我军第一款真正的反潜巡逻机:高新6型,其过程相当不容易,先后花费了大约10年时间才把它造出来,代价确实不低,但是好处也显而易见,价格比进口便宜太多了,数量也不受限制,未来至少需要制造100架以上才能满足我军的需求,性能也完全令人满意。

  高新6号以运9平台为基础,进行全面重新设计,故其基本性能与运9相当,最大起飞重量约70吨,采用4台国产涡-6C发动机,单台功率5200马力,巡航速度约500公里,航程约5000公里,一次执勤时间在8小时以上。

  该机机首下方设有大型雷达罩,配置可360度环视海面的搜索雷达,以搜索水面目标,如果以其雷达搜索半径100公里计算,搜索宽度为200公里,以速度500公里计算,每小时巡视10万平方公里的海域。机尾部有一个大尾巴,这是“磁异探测仪”,也是它的主要特征之一,可以利用磁场变化来发现潜艇。

  机身下部投声纳浮标投放口,一共约100个声呐浮标,主要用于对可疑区域进行探索,既便无法准确定位,也可以有效确定到底是还有目标存在。一旦发现目标,那么可以实施反潜攻击,该机可以携带反潜鱼雷、深水炸弹等多种武器。以运9的载重能力,所带数量绝对不会少了。

  高新6不仅可以自已搜潜、攻潜,也可以担任反潜作战指挥的中枢,毕竟其滞空时间长,机上空间不小,可以搭载超过10名乘员,配备卫星通信,数链链等系统,自然可以发挥更多的作用。

  反潜作战是一个体系性作战,并非单打独斗,高新6的服役,让我军反潜体系,实现“由平面到立体”的转变,从而提高搜潜效率及反应速度。此外,也可以担任其它任务,比如:巡逻、侦察,如果为其加装反舰导弹,那么也可以执行反舰攻击,或者为反舰导弹提供制导中断等。

  高新6为中国第一次设计的大型反潜机,自然也有不足之处,有人说是速度太慢,只有500公里,似乎把反潜作战想象成了速度竞技,其实潜艇为相当低速的目标,巡航速度过快反而容易错过目标,最大的问题是执勤时间较短,目前仅8小时,要保持24小时警戒,需要多架次轮换,对效率有影响。P3C可以达到16小时以上。

  当然了,我们会不断加以改变,积累足够经验之后,再开发下一代的先进反潜机,以进一步提髙我军航空反潜的能力。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