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媒称台去年“入侵”钓鱼岛EEZ次数历年之最
www.wforum.com | 2017-04-02 03:54:2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中时电子报”4月2日报道称,日本“产经新闻网”2日指台湾海洋调查船去年间曾八度“入侵”钓鱼岛周边“专属经济海域”(EEZ),是历年之最。对此,台涉外部门2日表示,台日专属经济海域重叠情形严重,双方对EEZ划界立场不同,台当局一贯坚持台调查船有权在台主张的EEZ内从事海洋科学调查活动。

日本“产经新闻网”在报道中称,南海各国的主权意识近年来不断提高,台湾也主张拥有钓鱼岛的“主权”,韩国在这十年来也有海调船进入独岛(日称竹岛)的EEZ事件发生。而台湾未经同意进入钓鱼岛海域进行海调次数有逐年攀升的趋势,去年最多高达8次。

对此,台涉外部门表示,基于维系台日友好关系考量,双方在去年召开的第一届台日海洋事务合作对话会议中,同意成立“海洋科学合作工作小组”。台当局盼未来经由该工作小组的协商机制,与日方就重叠海域的海洋科学调查活动达成双方均可接受之合理安排。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在今年2月声称钓鱼岛适用美日安保条约。岛内对此抗议声一片。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对此表示,台当局应该出来把事情讲清楚。为了东亚安全,台不反对日本跟美国的安保,但是钓鱼岛主权不是日本的。台当局应该要把这个话给讲出来。“即使是因为这样,日本人不高兴,都要讲。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