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航母下水后距服役还多久? 少将披露
www.wforum.com | 2017-04-02 01:35:2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国产航母建造过程

  备受瞩目的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传来好消息!3月30日下午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发言人吴谦表示:中国首艘国产航母进展非常顺利,关于何时试水,相信不会让大家久等。

  记者:今年以来,国产航母的进展一直受到大家关注,有不少媒体分析,国产航母有可能将于4月23日海军建军节下水,能否透露进一步的好消息?

  吴谦: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正在开展舾装工作,进展非常顺利。关于你提到的进一步的好消息,我相信不会让大家久等。

  国产航母下水后距服役还多久 少将披露至少要2年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的看点有哪些?

  随着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下水在即,大家的关注点也从“何时下水”延伸到了技术层面,那么,国产航母的看点到底有哪些呢?央视新闻第一时间就这些问题采访了军事专家刘华,他认为主要从三方面看——

  首先,“找不同”。从已有信息看,首艘国产航母在很大程度上延续了辽宁舰的设计风格,采用舰载机滑跃起飞方式。鉴于我国在船舶、航空、电子等领域的技术进步,这艘航母肯定不会是照搬辽宁舰设计,而会有诸多改进,这些改进中可能还吸收了辽宁舰实际使用中的经验——比如说,外人看起来相似的航空甲板,可以经过小幅改进,就更加有利于舰载机的调度,甚至能够停放更多的舰载机。

  其次,“看进度”。在下水之后,我们的航母肯定还要有一个舾装、测试的过程,才能正式服役。这一进度,其实也颇能说明一国的技术水平。以邻国印度为例,其航母的建造、舾装过程长达数年,而引进航母的测试过程也是状态频出,这说到底是由于技术尚不过关造成的。如果我们的舾装、测试较为顺利,也能够说明中国已能较为熟练地掌握现代航母技术。

  最后,“看使用”。辽宁舰服役后,使用状态渐入佳境,如今已经可以进入深海大洋,完成从舰载机使用到舰艇编队行动等一系列任务。而首艘国产航母服役后,也有望承担同样的任务,这意味着舰载机产能充分,舰载机飞行员培养“跟得上”,军官、舰员等乘员培训体系完善。这还意味着,未来中国的航母还会更多!

  首艘国产航母下水后 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军事专家尹卓指出,001A型国产航母下水后,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首先是要把舰内和舰外的设施逐步连上,还要铺设电缆和数据线,并逐步地安装垂直发射系统和防空导弹等作战装备。这些安装完成后,还要调试软件,进行岸边调试,看其通信流程、情报流程等是否能够通过。一切准备就绪后,才能开始海试工作,整个后续工作大概需要至少2年时间。

  中国海军现役唯一航母已具备作战能力

  中国海军现役唯一的一艘航母辽宁舰已于2012年9月正式服役。去年底今年初,辽宁舰航母编队沿渤海、黄海、东海、南海(专题),由北至南,中间跨越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进行了为期二十多天的跨海区战备演练,辽宁舰从最初的训练舰一步步成为一艘具备作战能力的舰艇。

  专家:我国将在太平洋和南海印度洋方向保持双航母战斗群

  自中国官方去年年底证实首艘国产航母正在建设后,外界纷纷猜测,随着中国海军走向深蓝,中国的造舰计划不会止步于一艘国产航母。

  对此,军事专家尹卓指出,目前我国尚未公布要造航母的数量以及航母编队规模,但未来建造的航母一定是弹射起飞的,而且要在太平洋和南海印度洋方向保持双航母战斗群,而要保持双航母战斗群至少需要5到6艘航母。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