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轰20轰炸机或使用涡扇18发动机 有望今年首飞
www.wforum.com | 2017-03-30 20:59: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轰20轰炸机或使用涡扇18发动机 有望今年首飞

  2015年7月13日,日本外交学者发表题为《中国想研发一种新型远程战略轰炸机》的文章说,中国研发一种能够打击到太平洋上更远目标的新型远程战略轰炸机:轰-20。

  2016年9月1日,空军司令员马晓天在航空开放活动上披露中国正在发展新一代远程轰炸机,“传说”中的“轰-20”得到确认。

  2016年11月6日中央四台的《中央舆论场》,在互动中大屏幕上投射出了轰20、歼20、运20等的模拟图。能看出轰20是飞翼布局,但是还跟B2有区别,貌似翼展小于B2。

  从以上公开的信息鹰眼战情室观察员可以分析得出以下结果:

  1、从对中国情报工作做的最细的日本的报道可以看出,中国的轰20项目立项在2015年之前。

  2、空军司令员马晓天罕见公开表态,侧面证明一个事实,轰20的研制工作已经进行到一定的程度。

  3、央视的画面虽然使用的是网络流传的CG图,但是或可以证明轰20是飞翼布局。另外,央视使用的CG图虽然来源于网络,但是中国很多先进的设备最先披露的不常常是由网络充当先锋么?

  当然,轰20首飞不能仅仅从这些消息上能够得出结论,关键的是研发的进度是需要技术的积累的。从这个角度上分析,也可以窥探轰20的一些进度。

  首先从布局上来说,轰20到底是三角翼还是鸭翼还是飞翼布局?坊间分析三角翼和鸭翼技术中国相对成熟,但是大家可能忘记了,中国有一款飞翼战机--利剑无人机在2013年就进行了首飞,所以说飞翼的技术累计理当不能成为轰20选择飞翼的阻碍。况且,如果空军的战略轰战机还是选择三角翼和鸭翼,无疑落后目前美军已经装备的战略轰炸机B2以及即将装备的B21一代有余。---这不符合中国空军发展的战略目标。

  其次,航电系统以及武器,轰6K航电系统已经很成熟,轰6K航程和载重限制了只能是一款中程轰炸机,但是其装备的航电系统是现役最先进之一。至于武器,如长剑-30空射巡航射程3000公里都是现成的,当然也有在研制的新型武器,如前不久俄罗斯媒体披露的中国在研制空射弹道导弹。

  再次,发动机的限制,坊间分析可能使用涡扇18,也有消息称使用太行10改的涡扇20,但是从歼20首飞到入列来看,发动机貌似是无法限制中国航天工业前进的步伐了。

  最后,轰炸机的试飞科目相对于战斗机,试飞科目少,入列的速度相对于战斗机应该更快。参考歼20战斗机,2011年1月首飞,2016年实现小批量列装,用了不到6年时间。从公开的消息来看,歼20在首飞之前的技术储备似乎是一片空白,2010年年底,网络流传各种消息,2011年1月首飞,当时国际军事观察家们都不太相信这是真的。而轰20,目前已经获得官方证实,且公开消息披露可以看出有一定的技术储备。

  从消息披露的时间点以及技术储备角度分析,鹰眼战情室观察员认为,2017年轰20首飞极为可能,且可能在2022年之前列装中国空军,届时中国空军将成为真正意义的战略空军。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