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军媒:警惕日军国主义借尸还魂 解放军将严密监控
www.wforum.com | 2017-03-29 18:43:2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军媒:警惕日军国主义借尸还魂 解放军将严密监控

  近日的新闻中,我们看到“加贺”号服役、“出云”号将赴南海和印度洋参加联合训练和军演等。今天的《解放军报》刊文指出,“出云”号此番远航,能有多大的胆量、翻腾起多大浪花,都是未知数。无论如何,中国军队都将对其进行最严密的监控。

  有时候不得不佩服东瀛近邻对中国文化和兵法的“活学活用”。

  你看,日本海上自卫队两艘最大的战舰——近日服役的“加贺”号和两年前服役的“出云”号——明明具有轻型航母的“身板”,却还是被煞费苦心地叫成了直升机驱逐舰,这一招,应是“瞒天过海”。

  在日本侵华战争和二战太平洋战场上,日本海军“加贺”号航母和“出云”号巡洋舰血债累累,最后均葬身海底。如今,日本政府竟将罪恶的战争幽灵“打捞”出来,为新的战舰冠名,这一招,不妨叫“借尸还魂”。

  近日的新闻中,我们不光看到“加贺”号服役、“出云”号将赴南海和印度洋参加联合训练和军演,还注意到一则更加耐人寻味的消息——安倍政府打定主意,要把5年前开始派往南苏丹的维和部队全部撤回。如果你知道这个“时机”中的玄机,那么此一“退”,实为“舍车保帅”。

  事出有因,我们还是从头说起吧。

  这两年,无论是出访,还是会见外国来客,安倍及其阁僚总在喋喋不休大谈南海问题,这种知其不可而为之的“意志之坚”,令人“叹为观止”。但煽风点火之外,安倍政府在派出海上军事力量“涉足”南海问题上还不敢跳得太高。“出云”号此番远航,能有多大的胆量、翻腾起多大浪花,都是未知数。无论如何,中国军队都将对其进行最严密的监控。

  然而,如果我们认为“出云”号只是为了到南海搅局,那么实在是低估了安倍政府和日本右翼政客多年的苦心经营和“远大抱负”——

  透露“出云”号将赴南海和印度洋的一家外媒说,此举是“日本自二战以来在这一地区最大的一次海上力量展示”,同时评论道,“从安倍任首相后,日本就一直在挑战和平宪法的底线”。

  诚哉斯言!“悠悠万事,以此为大。”这些年来,安倍政府和日本右翼政客心心念念想改变的,正是那部限制其重新武装的和平宪法!

  进入2017年,修宪成为安倍政府的头等大事。日本社会民意基础被右翼思潮多方渗透,国会中支持修宪的势力逐渐占据多数,安倍本人的支持率连续多年居高不下……新一年,修宪在安倍政府的日程表上也到了“最后一公里”。

  只有看清楚其“远大抱负”,才能完整理解前述新闻事件背后的实质性内容——

  从建造出两艘稍加改装就能具备强大进攻能力的“准航母”,到以4艘所谓的“直升机驱逐舰”为其海上自卫队战斗力升级;从借维和之名实现海外派兵,到通过法案允许自卫队在海外部署军事人员,赋予其有关部队“驰援警卫”任务……桩桩件件、循序渐进,安倍政府正从事实上一点点突破和平宪法限制,只等时机一到,完成修宪的最终目标。

  有人或许会问,“出云”号出航和“加贺”号服役,固然可以体现一些对“帝国海军的传承”,让那些希望重温旧梦的右翼分子多多少少忆起当年的“辉煌”;那么,维和人员派出去了,为什么现在要急火火地撤回来呢?

  这里面,也有故事。

  自今年2月以来,安倍因涉嫌支持一所右翼小学以低价购买建设用地,深陷“地价门”丑闻。此外,安倍曾放言,若派往南苏丹的日本自卫队出现伤亡情况,他就准备辞职。目前南苏丹局势不稳,如果真出现意外,安倍“情何以堪”事小,修宪失去“旗手”事大。难怪日本媒体评论,撤回自卫队“是个精明的决断”。

  安倍政府和日本右翼政客的“远大抱负”,使未来的地区安全局势与和平稳定面临巨大威胁。为了和平,中、美、俄等战胜国有责任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世界格局稳定,有责任坚决喝停日本右翼势力“暴走”的脚步,使其恪守和平宪法,严防军国主义的幽灵“借尸还魂”。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