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还在吹嘘其最新打击武器构想 中国都已展出实弹
www.wforum.com | 2017-03-28 20:49: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还在吹嘘其最新打击武器构想 中国都已展出实弹

  美军近日公布了其低成本、高精度火箭筒弹药的构想,能够令近年大量配发的低技术火箭筒变身为“高精度打击武器”。

  其实,早在去年珠海航展上,中国军工企业已经展示了这样的武器,甚至比美军吹嘘的这一新弹药更加出色!

  美军的基本构想,是为目前大量使用的“古斯塔夫”无后坐力炮配备先进的“智能”弹药,让这种在阿富汗、伊拉克战场大量使用的低技术武器具备高技术精确打击能力。

  其实这一构思,中国军工已经展示了实弹样品:最新一届珠海航展中,出现了中国自行研制的“93mm单兵掠飞攻顶火箭”。这是一种最新型低成本、高精度的单兵反坦克导弹,采用简易跟踪敌目标移动轨迹、自动推算提前量的初始发射条件装定方式。

  发射器根据射手手动跟踪目标的动作,推算出目标运动信息,装定给准备发射的导弹。导弹发射后,能够不断探测自身位置与预先演算的弹道的差异,从而不断进行修正。在飞向坦克装甲车时,导弹攻顶引信向下不断扫描,当判断到目标关键部位已经在导弹下方时,引信引爆攻顶战斗部,贯穿坦克装甲车脆弱的顶部装甲,实现杀伤效果。

  当然,这一制导方式,在早已被取消的美国“掠夺者”反坦克导弹、萨博公司MBT-LAW导弹上已经采用过。当年恰恰是美国陆军取消了相对廉价的“掠夺者”导弹项目,导致后来只能依赖昂贵的“标枪”反坦克导弹。

  萨博公司负责M4古斯塔夫无后坐力炮项目的主管阿威森表示,新弹药叫做“大威力攻击弹药”(MOAR),将配备先进的引信等装置,实现精确攻击。

  在阿富汗战斗开始后,美军深感使用“标枪”反坦克导弹作战的成本太高,需要一种成熟的低成本单兵火力武器来对付低威胁的敌方车辆、工事等等目标,于是订购了较为新颖的古斯塔夫改进型。为此美国军事技术超前研究的主管机构DARPA,向萨博公司批出了研制MOAR弹药的启动合同。

  美军外包的武器教员在教导大兵使用古斯塔夫

  古斯塔夫无后坐力炮是一个有超过半世纪发展历史的武器。虽然这一无后坐力炮能够发射多种多样的弹药,却没有任何一种有像样的制导或者精确可控起爆技术,于是美军认为需要给它配备一种“智能弹药”,填补这一武器与“标枪”之间的断层。

  现有的古斯塔夫弹药有两个问题:一、射程虽然可以覆盖1300米,但是精度随着射程增加急剧下滑;二、无法精确的攻击坚固建筑物内部的人员,精度无法满足从门窗进入建筑内部的要求,威力又不足以杀伤坚固外墙后部的人员。

  因此阿富汗战斗开始后,美军除了进行了该炮减重的改进项目,还已经在考虑装备新的弹药,发挥古斯塔夫发射器本身成熟廉价、现成可用的特点,但又能显著提高其攻击效能。

  目前MOAR弹药的具体制导方式还未公开,但DARPA文件中清晰列明需要研究一种“主动”制导技术,因此MOAR很有可能使用光电制导技术,但是DARPA并没有明确声明不接受其它制导技术,例如类似于中国93毫米飞掠攻顶导弹的“推算”式制导技术。

  假如MOAR最终采用主动制导技术,例如类似于“标枪”反坦克导弹的红外热成像制导技术,或者相对便宜的白光CCD图像制导技术 —— 以色列的长钉反坦克导弹就使用这一技术,从而明显降低了成本和研制风险。这样做的主要问题是,虽然可以通过使用古斯塔夫发射器,来降低全系统成本,但是导弹本身依然会非常昂贵。

  最为廉价的方法,是为MOAR配备能够装定精确起爆时间的智能引信。这样,古斯塔夫发射器目前已经配备的激光测距设备,就可以给MOAR装定精确的起爆时间。但MOAR飞行到装定时间,恰好就会抵达目标所在的位置,例如战壕上方、门窗后方,准确的起爆杀伤敌方目标。

  又或者通过安装无线电引信,使得MOAR在飞越战壕等目标时就会根据探测到的地形大幅度变化而起爆。上述这两种只依赖引信的方法,已经在XM25榴弹发射器等武器上经过了实战验证,可能是最为便宜的精确制导方法,但是必须承认这一手段无法进行飞行中的修正,是准确度最低的一种方法。

  如果使用较为复杂的制导方式,需要解古斯塔夫无后坐力炮的一个特有问题:它是一个线膛炮,这是RPG或者反坦克导弹都没有的特点。

  因为是线膛炮,古斯塔夫发射的火箭增程炮弹可以使用自旋稳定设计。但是这一自旋稳定设计,对有的导弹设计来说是负面因素,需要通过增加适配器来抵消膛线的旋转作用。

  美军关于MOAR的构想,充分说明在这一级别的武器上,中国与美国已经处在了极为接近的水平上。很有可能我国类似的导弹系统已经大量装备,美军还在等待类似的武器,这将会是很有趣的一个变化!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