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称中国在南海3大岛礁主要军事设施已建设完成
www.wforum.com | 2017-03-28 19:20:3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常年密切“关注”南海情况的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在3月27日又发了多张新的卫星图像。CSIS据图片臆测称,中国在南沙的三大岛屿——永暑礁、美济礁和渚碧礁上的军事设施建设已全面完工,可随时进驻战机和其他军事装备。

  中国外交部此前表示,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在自己的领土上开展正常的设施建设,包括部署必要和适度的国土防御设施,这是国际法赋予主权国家的正常权利。

美称中国在南海3大岛礁主要军事设施已建设完成

永暑礁,摄于3月9日,方框内为所建工事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下辖的亚洲海事透明倡议(The 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简称AMTI)网站3月27发布多张3月初至月中的卫星图像,并在永暑礁、美济礁和渚碧礁上,标注出雷达/传感器阵列、飞机库、导弹掩体和点防御设施位置,并称军事设施均已完工,战机和防空导弹运载车辆可随时入驻。

  报道称,正如前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James Clapper)一年多前的预期,中方的岛礁建设将于2016年底至2017年初全面完工。

  AMTI援引本月卫星图像进行说明。AMTI项目负责人格雷高里·波林(Greg Poling)在永暑礁和渚碧礁图片上展示了新的雷达天线。波林还宣称:“在不久的将来就会看到(中方)部署。” 

美称中国在南海3大岛礁主要军事设施已建设完成

 美济礁,摄于3月11日,方框内为所建工事
 

美称中国在南海3大岛礁主要军事设施已建设完成

 渚碧礁,摄于3月14日,方框内为所建工事

  路透社报道称,美国官员上月指出,中国已在永暑礁、美济礁和渚碧礁建成了近20个建筑物,可能用于容纳远程地空导弹。

  AMTI指出,中方在南沙的3大岛礁,加上西沙群岛的永兴岛基地,可让军机在南海全区运作,侦测与防御雷达设施也可涵盖整个区域。

  此外,AMTI还称,中方已在永兴岛部署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达1年,期间也曾出现反舰导弹,南沙3大岛礁上也已完成可开启屋顶的掩护工事,供导弹发射车使用。

  AMTI援引图片分别指出,永暑礁的飞机库已建成,可容纳24架战斗机和4架大型飞机(如侦察机、运输机、加油机或轰炸机)。美济礁上容纳24架战机的机库已经完工,最近正在5架大型飞机的机库上进行收尾工作。而渚碧礁上的可容纳24架战机和4架大型飞机的机库也已经完成。

美称中国在南海3大岛礁主要军事设施已建设完成

 永暑礁工事特写

  五角大楼发言人加里·罗斯(Gary Ross)拒绝就AMTI报告的具体情况发表评论,表示对于情报的评论不是国防部的例行职责。

  但加里·罗斯评论称,“中国在南海的建设是其壮大的证据之一,中方继续采取单方面行动,使得这个地区日益紧张,对和平解决争端也是不利的。”

  2月2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有美国官员称,中方在南海岛礁修建建筑设施,可能是用于部署远程地对空导弹。你能否证实?”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我们看到了有关报道。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坚定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同时我们始终致力于同直接有关当事国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有关争议,始终致力于同东盟国家一道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 ”

  “我想重申,中国在自己的领土上开展正常的设施建设,包括部署必要和适度的国土防御设施,这是国际法赋予主权国家的正常权利。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当前南海形势正在向好的和稳定的方向发展。希望域外国家切实尊重地区国家的努力,多做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李克强3月24日在悉尼出席中澳经贸合作论坛上的演讲表示,中方一贯主张通过直接当事方协商谈判解决,希望域外国家多做有利于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事情。南海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从来就不是问题。中国和东盟国家在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框架下,正积极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进程,目前进展顺利,形势正朝着积极方向发展,这有利于地区及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