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引进乌克兰野牛舰还获大礼 将解决动力系统难题
www.wforum.com | 2017-03-27 21:40: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引进乌克兰野牛舰还获大礼 将解决动力系统难题

  气垫船是20世纪上半叶发明的一种水上高速运载工具, 它最大优点能在一定程度上离水航行,具有较快的速度和较好的安全性。既有一部分飞行器的特征,又有一般水面船只的方便性,对地面、水面适应性强。在军事应用上得到世界各国的普遍重视,因此目前比较大型的气垫船主要还是在军事领域。

  现在世界一些军队已经装备了不少颇具特色的气垫船,较为典型的“欧洲野牛”气垫船,它是原苏联“金刚石”设计局设计, 从船体结构和布局看该船为封闭式,船体采用高强度耐腐蚀铝镁合金整体焊接而成,气垫护栏分两层。它于1988年正式加入苏联海军服役,原计划大规模生产20艘,作为近海两栖登陆作战的主要力量,但最后只建成装备了8艘。

  “欧洲野牛”气垫船与传统的在海面上靠水的浮力航行的登陆艇不同,它的周围有一层橡胶充气垫,可以让整个登陆船浮起来不接触水面,能突破1.6米高的墙形水障,腾空高度可达2米以上,可通过高度为1.2—2.1米的障碍物,轻松越过很多浅滩和礁石,这是传统登陆艇无法做到的。它长57.3米,宽25.6米,最高21.9米,满载排水量500多吨。该船采用了5台航空燃气轮机作为动力,总功率达到5.8万马力,这样大的动力足以驱动5000吨的驱逐舰,这使得它最高航行速度可达到每小时110公里左右,能够大大缩短登陆部队暴露于敌人岸防火力下的时间。

  “欧洲野牛”气垫船的船体外装有轻装甲船壳板,可给登陆部队提供一定程度的防护,它可以搭载3辆主战坦克,或8辆履带式步兵战车,或10辆轮式步兵战车。搭载人员时可以装满140名全副武装的步兵(极限装载可达500名步兵)以及130吨物资。

  中国和乌克兰在2009年达成了价值3.15亿美元的合同,由乌克兰为中国海军建造两艘“欧洲野牛”气垫船,同时帮中国国内的船厂组装和生产数艘。此举将让中国熟悉大型气垫艇的设计特点和生产流程,提升我国气垫船的研制水平。与此同时与它一起引进的大功率燃气轮机,也会对中国船用动力系统的研制提供很多借鉴,堪称一份大礼。据网友介绍在寂静了一段时间之后,国产“欧洲野牛”气垫船悄然的解决了遗留问题,相继完成了复产,下水和海试等环节,用事实证明“大汽项目”已经稳步发展,野牛国产化已向成功迈进了一大步。

  未来国产化的“欧洲野牛”气垫船将大大提高解放军夺占岛屿的能力,抢滩登陆战时如果数十艘“欧洲野牛”气垫船运载坦克装甲上岸,就将给解放军前期的登陆部队提供火力支援,让部队有了强大的攻坚力,便于夺占岛屿上的一些战役战术要点,为大规模的登陆创造有利条件,可以说“欧洲野牛”气垫船的国产化让某些势力是如坐针毡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