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建“海军陆战队”扬言控制钓鱼岛 中方回应
www.wforum.com | 2017-03-27 21:08: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建“海军陆战队”扬言控制钓鱼岛 中方回应

  日本水陆机动团教育队27日在九州长崎的自卫队基地成立。日媒称,水陆机动团是日本依照美海军陆战队建立,此举意味着该部队“正式成军进入最后阶段”。有日本右翼媒体称,日本将全力针对“海洋活动日益积极化的中国”,展开“离岛防卫”,组建水陆机动团正是为了对抗中国,确保钓鱼岛实际控制权。

  日本时事通讯社称,水陆机动团教育队27日在位于九州长崎县佐世保市的陆上自卫队相浦基地成立。该教育队是水陆机动团的主干部队,旨在为水陆机动团成立打基础,培训人才。它的成立,标志着日本积极筹建的日本版海军陆战队距离正式成军仅一步之遥。按照预定计划,水陆机动团将于2018年3月底正式建立,兵力规模3000人,驻防相浦基地。目前处于准备阶段时,将先通过“教育队”进行夺岛等战斗技能训练。

  时事通讯社称,水陆机动团将配备美国海军陆战队使用的“AAV7”型水陆两用车。当“离岛”有事时,该水陆两用车将被运往前线。机动团将以应对中国的“离岛侵略”为目标,不断强化岛屿登陆、两栖作战的战术与战斗能力。基于中日围绕钓鱼岛的主权争端仍然尖锐,该部队也被日本自卫队赋予专门“防卫尖阁”(日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为尖阁列岛)的任务。日本政府还为其加强防御钓鱼岛找合理性。日本“ZAKZAK”网站称,日本政府表示,对在钓鱼岛周边活动的中国海警船只从3艘增加到4艘抱有危机感。政府认为,中国这样做是向日本施压,确立对钓鱼岛的主权。日本政府内部认为这是中国夺取钓鱼岛的前兆,因此加强警戒。

  日本《朝日新闻》称,水陆机动团的成立被认为是日本自卫队强化“西南防卫”,以应对中国在东海及钓鱼岛一线的军事压力而进行的重点军事部署。日本的水陆机动团以美国海军陆战队为模板,以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队普通科联队(简称“西普联”)为中心组建。2014年,日本自卫队开始以“西普联”为基础,组建并扩充教育队。从而实质性地组建两栖作战部队。而目前相应准备已经就绪,日本自卫队期望该部队能够成为一线部队中的精锐,并能在“离岛保卫”的战斗环境中发挥有效作用。

  有日本右翼媒体称,日本四面被海包围拥有数千离岛,在冲绳等“西南诸岛”一线面临“强大外敌”,因此在这里强化军事力量,对来犯之敌形成有效反击制约力量,成为日本的当务之急。未来水陆两栖团将在岛屿作战中发挥重要作用,在假想作战情况中,该部队很可能被派往钓鱼岛一线与中国对峙,它因此已被冠名为“尖阁专门防卫部队”。日本将继续依托日美同盟,借助美国力量提升该部队作战能力,在引进美制装备快速充实作战能力的同时,日本计划投资自主开发新型水陆两栖装甲车、登陆艇以及用于支援作战的多功能直升机等,为此安倍政权将进一步扩大防卫预算。

  中国社科院日本所学者卢昊27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日本军事安全政策越来越受到“中国心结”的牵引下,日本将继续以中国为假想敌加强“西南防卫”,其中水陆两栖团将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在军力部署方面,日本已经在积极强化覆盖冲绳及更远离岛的侦察、监视网络,部署新型预警机,重组战斗机部队,在冲绳新设第九航空团,在与那国岛推进部署“沿岸监视部队”等。在军事改革方面,日本将以中国军力发展为参照,优先发展海上及空中作战力量,重视部队的快速部署能力,促进陆上作战力量快反化、两栖化。

  时事通讯社此前报道称,在钓鱼岛问题上,日本文部科学省近日审定的日本高中教科书多次将钓鱼岛称为日本“固有领土”。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7日回应相关提问时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无论日方说什么,做什么,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