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已有055万吨大驱 令俄制巡洋舰只能拆解卖废铁
www.wforum.com | 2017-03-27 20:57: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已有055万吨大驱 令俄制巡洋舰只能拆解卖废铁

  近日,网上有消息称,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准备签署法令,拆解已在尼古拉耶夫船厂停泊多年尚未完工的1164型巡洋舰四号舰“乌克兰”号。

  这艘完工度接近80%的战舰即将被拆除,广大军迷不得不扼腕叹息。在该舰于1984年开工建造,在30余年的生命周期里,本来有两次机会可以焕发新生。一次是1993年停止建造该舰后,虽然仅需3亿美元就能完成续建,然而当时的俄罗斯和乌克兰却都无法承担这笔费用,一度打算出售给第三国,但一直没有合适的下家。第二次在2010年,俄罗斯海军代表团抵达尼古拉耶夫,并证实了其购买未建造完成的巡洋舰的能力。等到了2011年,根据俄罗斯同乌克兰两国国防部长会晤的结果表明,俄罗斯对购买“乌克兰”号巡洋舰兴趣不大,眼前俄罗斯的国家武器计划已经定型,没有购买该舰艇的预算。就这样,该舰一直停泊至今。

  反观目前正在俄罗斯海军服役的一到三号舰,近年来频频见诸媒体。2008年,一号舰“莫斯科”号在俄格冲突期间,受命前往格鲁吉亚外海威慑试图干预冲突的北约舰只。2015年的叙利亚冲突,也是“莫斯科”号率先前出,利用其舰上的防空系统守护俄军的空军基地。最后才由三号舰“瓦良格”号接替其执行任务,“莫斯科”号返回开始进行改进升级。而二号舰“乌斯季诺夫元帅”号则一直在接受改装,今年有望重新加入现役。可见俄罗斯现阶段很重视这型巡洋舰的能力,不断发掘其潜力。

  与处在窘境中的乌克兰和俄罗斯不同,近年来的中国海军发展可谓是顺风顺水,目前,最新型的055型万吨驱逐舰首舰有望在今年年中下水。而此前在“乌克兰”号出售的第三国中,其中之一据称就有中国。现在来看,我们在军舰的发展上,再也不需要外国的援助了。

  本次乌克兰准备拆解四号舰,其中的一个原因可能就是俄乌关系紧张,乌克兰坚决不把这艘完工度极高的巡洋舰留给俄罗斯。

  从长远来看,光荣级巡洋舰终将逐步淡出舞台,俄罗斯海军的独立远程防空能力还得寄希望于新型舰艇,即将服役的22350型护卫舰已初步具备该能力。而最新一代的3560领袖级驱逐舰,则还是一个遥遥无期的梦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