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C919大飞机将首飞挑战波音空客 或能卖出2千架
www.wforum.com | 2017-03-27 19:34:45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C919大飞机将首飞挑战波音空客 或能卖出2千架

  外媒称,中国首架自产大型客机已经通过一项重要技术评估,这让它为处女航进一步做好准备。中国试图挑战波音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等西方航空业巨头的支配地位。总部设在上海的飞机制造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OMAC)说,一个由63名来自中国各地的航空业专家组成的评估委员会已经一致认为,C919——一种双引擎窄体飞机,大小与空客320和波音737系列客机相似——在技术上已经为它的处女航做好准备。

  据《印度快报》网站3月25日报道,设计这种飞机的目的是同空中客车或波音等对手进行正面竞争。COMAC说,专家们分成7个小组对该飞机的设计、结构和性能进行评估,他们已经在实验室、飞机上和低速滑行中进行了测试。

  新华社报道说,该委员会已经证明,C919在技术上是适宜飞行的,但在进行处女航之前,该客机还要接受电磁兼容和滑行测试。该飞机建造于2015年。COMAC在技术评估之前完成了机载系统安装及主要的静态和系统整合测试。

  C919有150多个座位,标准航行距离为4075公里。相关报道称,预计它将同经过升级的空客320客机和波音新一代737客机竞争,空客320和波音737目前主导了市场。考虑到中国对新飞机的需求不断增加,空客和波音在中国都设有装配厂。

  空客中国公司今年早些时候说,去年空客向中国运营商交付了153架飞机,这是它连续第7年飞机交付数量超过100架。波音公司近期的一项预测说,今后20年中国将需要6810架新飞机,估计将花费1万亿美元。去年年底,21家客户已经预定了500多架C919客机。COMAC预计至少将会销售2000架。

  中国首架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ARJ21去年6月开始商业运营。

  另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3月25日报道,自2010年以来,一家中国财团开始研发将与空客A320和波音737展开竞争的大型客机。眼下这架双引擎客机已经克服通向首次试飞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障碍。

  中国在打造自己的航空工业的努力中迈出了一小步,但却是重要的一步。国家通讯社新华社25日报道,被称作C919的客机通过了一项重要的技术测试,它将成为空客A320和波音737的竞争产品。

  这次首飞是COMAC渴望已久的。因为该飞机的研发过程一再出现延误。最初计划于2014年进行首飞,但是由于各种各样的问题不得不一再推迟。在2015年11月举行的隆重推介活动上,有关方面还宣布,飞行员将在今后几个月试飞,然而最终还是不了了之。

  COMAC董事长金壮龙将这架大型客机的竣工描述为“中国研发本国飞机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中国多年来始终努力减少对空客和波音的依赖,眼下中国甚至想用这架飞机与空客和波音展开竞争。

  虽然这架C919客机是在中国组装的,但是外国公司仍在生产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例如发动机是CFM国际公司提供的,它是美国通用电气公司航空集团和法国合作伙伴斯奈克玛集团的一个合资公司。起落架和通风系统来自德国利渤海尔航空技术公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