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埃及用中国翼龙无人机空袭IS 导弹直接命中皮卡
www.wforum.com | 2017-03-24 22:15:1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18日,埃及空军对IS(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在西奈半岛地区的总部发起了大规模空袭行动,成功摧毁了IS在西奈半岛的据点。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空袭大多数都是由武装无人机执行的,而埃及空军目前能够执行打击任务的无人机只有从中国引进的“翼龙-Ⅰ”。

  从埃及方面发布在网络上的视频可以看到,“翼龙-Ⅰ”武装无人机多次向IS聚集的建筑发射导弹并成功命中,而且其中一枚导弹还直接命中了一辆准备逃离的皮卡。

  对此,国防科技大学国家安全与军事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朱启超研究员对科技日报记者表示,“埃及公布的中国‘翼龙-Ⅰ’武装无人机网络视频虽然较短,但还是能够体现出‘翼龙-Ⅰ’武装无人机已经具备对敌目标进行精准侦察、精确打击、实时毁伤评估的能力,总体性能已达到国际上同类型无人机的先进水平”。

  在中东、中亚、北非等地区,中国制造的武装无人机屡建奇功。中国的“翼龙”和“彩虹”在中东国家已经成为主力装备,并执行了大量的反恐定点清除任务。早在2015年,伊拉克就高调宣布,来自中国的“彩虹-4”察打一体无人机在伊拉克军队中正式形成战斗力,并投入到打击IS武装等恐怖分子的战斗中。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中国无人机已经成为国际市场上的新宠,特别是中国武装无人机已经打破美国的市场垄断。

  目前,国际市场上最流行的中国造无人机是“彩虹”系列与“翼龙”系列。“彩虹”系列无人机目前已出口至10余个国家,而“翼龙-Ⅰ”是目前出口国家最多的中国造大型武装无人机。特别是,“翼龙-Ⅱ”无人机完成首航后立即为中国赢得史上最大无人机出口订单。

  “这说明我国国防科技工业整体水平近年来有了飞速进步,从有人飞机到无人飞机,飞行平台的原型设计、生产制造、试验验证能力不断提高,平台配备的电子信息系统也步入快速升级换代的阶段。”朱启超说,“当然,这与研发生产单位更加注重市场营销宣传,积极通过国际知名航展平台展示产品性能,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也有关系。同时,我国武装无人机与国外同类无人机相比也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

  “与国外同类型无人机相比,我国武装无人机在技术水平与作战性能上的差距逐渐缩小,某些重要指标还有胜出,堪称物美价廉。”他指出,“其实,中国武装无人机大多属于多用途无人机,可以执行多种任务。”

  比如,“翼龙”无人机是一种中低空、军民两用、长航时的多用途无人机,平台可携带各种侦察、激光测距、电子对抗设备及小型空地攻击弹药,可执行侦察、监视及对地攻击等任务,非常适合在较为开阔的沙漠和丘陵地带遂行边境巡逻和反恐作战任务。此外,“翼龙”无人机也可以广泛应用于民用领域,如灾情监视、缉私查毒、地质勘探、气象观测等。

  “当然,与美国和以色列国家研发的同类型武装无人机相比,中国武装无人机由于参与实战任务还较少,还需在实战中逐步改进提升相关性能。从国外用户提供的相关视频中可以看出,中国武装无人机高速视频传输的清晰度与稳定性还有待提高。同时,与国外武装无人机一样,都面临着如何进一步解决空中加油、数据链安全防护等技术难题。”他表示。

  不过,朱启超也指出,“无人机性能的体现,技术水平是一方面,平时的操作演练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无人机操控员对于无人机参与军事行动的操作规程越熟悉,经验越丰富,越能够发挥无人机的使用效果。相信随着实战应用的增多,实战经验的不断积累,‘翼龙-Ⅰ’等武装无人机的整体性能将得到更加充分的展现。同时,也会促进中国武装无人机及后续型号不断改进提升相关战技指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