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6已悄然生产数十架 将成10年内中国产量最高机型
www.wforum.com | 2017-03-23 21:35: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6已悄然生产数十架 将成10年内中国产量最高机型

  随着歼-20入列的消息的公布,媒体和大众的眼球再一次被中国这款“科幻级”隐身战斗机所吸引,而几乎与此同时,中国另外一型双发重型战斗机歼-16的生产数量已经悄然达到了数十架,由于其外观的低识别性,普通网友很难一眼就分辨出来,更难推测出歼-16多用途战斗机的生产数量可能是未来5-10年内,中国产量最大的战斗机。

  众所周知,解放军航空兵除了面对步步逼近的隐形战斗机威胁之外,还必须面对苏-30MKI和F-15J等多用途战斗机带来的压力,除了强化隐身战机的发展和发展地面先进防空系统之外,还必须拥有自己的远程战术打击力量来平衡这些压力,在这种情况之下,航程远和综合战斗力强大的歼-16多用途战斗机将成为装备发展的重点。因此歼-16除了解放军空军航空兵之外,还极有可能会装备解放军海军航空兵,并有望在装备数量上超越“飞豹”,成为解放军未来15年之内最强大的纵深突击机型。

  从近年来透露的各种情况来看,歼-16可谓是中国在歼-11战机基础上研制的纯正多用途战斗机,不管是最新型的超远程空空导弹,还是先进的防区外机载布撒器,都曾在歼-16的挂载之上出现过。而在歼-16的研发过程之中,曾充斥着 “这样不行”、“那样不行”的各种猜测,而从2016年的珠海航展上我们已经看到,除了各种战机这样的“平台”之外,各种先进的机载武器也是层出不穷,同样也进入了爆发性增长阶段。所以在歼-16这样一型多用途战机之上,挂载国产各型先进机载武器必然成为试飞、测试的重点,由于歼-16本身也采用了全新的航电系统,所以这些机载武器和载机平台的“搭配”显然需要比以往更多的时间来完成,这就造成了歼-16“研发缓慢”的假象。

  对于中国另外一款引进型多用途战斗机苏-30MKK/MK2而言,其在解放军航空兵手中几乎成了面对东、南沿海方向的“万金油”,在这种高强度的使用条件之下,这100架进口的苏-30面临升级换代的迫切性已经很高。尽管在中国技术人员的努力之下,现役的苏-30战机已经可以挂载国产机载设备和空空导弹,但其老旧的航电系统单纯依靠“外挂吊舱”已经无法满足解放军航空兵的需求,俄罗斯的技术限制也让苏-30的升级潜力非常有限。

  仅从苏-30部队的换装和中国重型战斗机的未来更多数量的需求来看,歼-16的潜在装备数量就可能高达甚至超过200架。此外,随着歼-20的列装和歼-31的稳步推进,中国在隐形战斗机方面的需求已经得到了可靠的保证,有了制空方面的保证,歼-16将可以充分发挥其优势,发展成为强大的多用途战术作战平台。

  而对于部分互联网媒体屡屡提及的“歼-16为什么不改气动布局”的疑问,有航空专家对“迷彩派”表示,不管是美国的F-15系列,还是俄罗斯的苏-27系列,如果进行少量的气动布局的改进,对于飞机的实际战斗力提升并没有显著作用,而如果进行大量的改进,其工作量无异于重新设计一款飞机。该专家强调,对于中国目前面临的环境而言,在用户的迫切需求和部分技术指标提高面前,进行多方面的平衡和综合的歼-16反而更能满足用户的需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