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曾想售华AIP潜艇 中国潜艇都出口了但俄还没订单
www.wforum.com | 2017-03-23 21:32: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曾想售华AIP潜艇 中国潜艇都出口了但俄还没订单

  在马来西亚兰卡威海空展上众多的舰艇模型上,我国军工企业参展阵容堪称庞大,各型外贸舰艇模型看得人眼花缭乱,最应人瞩目的当属外贸潜艇模型。该潜艇外形上采用了水滴造型,潜艇采用这种设计不仅仅表面整洁,而且有效降低了在水下航行的阻力。采用了十字型尾操作面结构,推进装置为七叶螺旋桨,降低转速保证了推力,同时抑制噪声。该型潜艇由于探测、火控、导航系统为一体化设计让该潜艇的自动化水平很高,艇员减少至30多人左右。

  据分析该潜艇应该是S-20型潜艇,S-20型潜艇,是中国根据039B型潜艇技术推出的一型常规潜艇,潜艇的尺寸为长66米、宽8米、高8.2米,水面排水量1850吨,水下排水量2300吨,水下最大航速可达18节,在16节航速下的最大航程可达8000海里。该潜艇采用了AIP系统以及先进的综合声纳系统,艇上装备6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可以发射鱼雷、反舰导弹等,也可以用于布放水雷。与同样是出口型的俄罗斯阿穆尔级潜艇相比不相上下。

  阿穆尔级潜艇是由红宝石中央设计局在“拉达”级常规潜艇基础上研制出的出口型潜艇。艇长66.8米,宽7.1米,水面排水量1675吨,水下排水量2800吨,最大下潜深度可达300米,水下最大速度21节,续航力6000海里,海上自持力45天,艇员编制35人,六个直径533毫米的53型线导鱼雷发射管(可带18枚鱼雷)、中近程SS-N-15潜对潜导弹、可由“俱乐部-S”导弹系统发射的3M54E反舰巡航导弹、以及各型先进水雷(最多可携带30枚)。从外型上两者相比:中国的S-20潜艇流线型的外形比阿穆尔级潜艇更圆滑,S-20潜艇指挥塔更低,在水下行驶的阻力比阿穆尔级潜艇小。两者在长宽比以及排水量方面基本差不多,水下航程方面S-20潜艇略占优,阿穆尔级潜艇在武器发射的通用处比S-20更加多用途化。这点可能是以后我们出口潜艇需要学习的地方。忘尘认为作为出口型潜艇不一定看光看武器性能好不好,更重要的是要满足买家所需要求才是王道。

  以巴基斯坦为例,在巴基斯坦购买潜艇招标时,中国潜艇起初不在巴基斯坦考虑的范围之内。之所以选择中国潜艇是因为一方面将中国潜艇技术的进步和中巴军事合作深化是其将目光转向中国潜艇重要原因,从中国购买潜艇不仅仅售后方面保障方便,更重要的是技术转让方面。中国方面更能真诚的转让技术。潜艇制造是非常复杂和精密的工作,世界上掌握先进潜艇制造技术的国家很少。像韩国这样的国家在仿制德国潜艇时都犯过螺丝大批断裂的错误。因此,如果巴基斯坦获得中国全套技术转让,将使其军火及船舶工业得到很大发展,不仅有利于其武器装备科研生产的发展,也有利于其经济建设。这也正是武器出口改变不了的优势。不是武器性能可以相比的。中巴潜艇贸易对双方来说是一个双赢的军事合作。对中国而言,从军贸层面上看,向巴基斯坦出口的潜艇是中国海军武器装备出口的一次重大成果,意义重大。这次潜艇出口不仅可以获得可观的经济效益,还可以为中国舰艇出口树立良好口碑,利于未来装备的出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