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巴铁空军将为新版枭龙战机换航发 或选择中国WS13
www.wforum.com | 2017-03-23 21:02: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2017年,巴基斯坦空军(PAF)预计将订购JF-17 Block-III战机,JF-17是由巴基斯坦航空综合公司(PAC)和中国航空工业公司(AVIC)共同生产的。关于JF-17 Block-III的子系统和设计的具体细节越来越清晰,而即将推出的JF-17B,即雷霆的双座位版,也会看到更多细节。

  JF-17 Block-III是雷霆战机的第一款重大改进型,作为传统冷战时代经典战斗机,如米格-21,幻影III / 5,F-7,F-5虎II等的继承者,JF-17是一款轻量级的多角色战斗机。目前,巴基斯坦空军(PAF)有超过70架JF-17 Block-I和Block-II战斗机,它们分别隶属五个战斗单位,包括四个战机中队,还有一个在PAF战斗指挥官学校的训练单位。

  2015年,巴空军透露,JF-17 Block-III将配备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安装显示和瞄准(HMD / S)系统的头盔,更新的航电设备、电子战(EW)和电子对抗(ECM)系统,以及红外搜索和跟踪(IRST)系统。不过,没有提供关于机身和发动机的具体细节,关于雷霆战机如何集成新的子系统,特别是AESA雷达的重量要求和必要的冷却技术,都让外界非常关注。

  然而,双座版的JF-17B可能已经进行了这些关键的机身调整。根据英国“空军月刊”报告称,JF-17B有一个更高的垂尾,更大的机鼻,和新的内部燃料空间(以补偿第二个座位损失的空间)。JF-17B的尾翼安装了新的三轴线控飞行(FBW)系统组件。较大的机鼻是为AESA雷达设计的(首批制造的JF-17B将配备KLJ-7)。如果考虑第二个座位,单座的JF-17 Block-III可能保留JF-17B增加的内部燃料空间。

  目前,尚不清楚JF-17B和JF-17 Block-III是否将采用更高比例的复合材料,这些材料将有助于减轻机身的重量。在2016年国防服务亚洲展览会上,PAF官员告诉简氏防务,PAC正在考虑JF-17的新发动机。RD-33MK和WS-13被列为是主要的选择。RD-33MK比RD-93(干重:1099kg对1055kg)略重,但具有更高的后燃烧推力输出(9000kgf对比8300kgf),具有明显的推力重量比增益,但目前尚不清楚PAF是否会采购用于Block-III型战机上。

  至于雷达系统,考虑到成本,管理规范和与现有武器的技术兼容性,PAF可能倾向于为Block-III选择中国的AESA雷达。据报道,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NRIET)的KLJ-7A,探测目标范围为170公里时,雷达横截面积(RCS)为5平方米,能够跟踪15个目标,同时瞄准打击4个目标(东西向扫描)。巴基斯坦也有可能专门采购EW/ECM,适时使用有源相控阵收发器模块(TRM)。

  机鼻可能是留出空间用于集成IRST系统

  IRST与头盔显示(HMD/S)系统的选择目前还不清楚。在2016中国航展上,中航工业展示了疑似HMD/S概念,但还没有推出市场销售的HMD/S产品。目前,HMD/S市场仅有少数供应商,包括Elbit,BAE系统和Thales,他们实际上占据了所有战斗机使用的HMD/S系统。关于IRST,虽然未确认,不过扩大的机鼻可能是留出空间用于集成IRST系统。否则,巴空军会在机身专门设计一个挂载硬点,用于挂载光电传感设备(无论是IRST,瞄准吊舱或EW/ECM吊舱)。

  如果PAC和成飞公司(CAC)能够在2019年实现JF-17Block-III的生产,2020年对于巴空军而言,将是一个不平凡的时期。在巴空军获得另外一款平台前,JF-17 Block-III基本上将是PAF的下一款新型战机,将现代技术(如AESA雷达)引入整个战斗机机队,提升了巴空军的整体战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