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驻日代表:美从未承认台湾属于中国大陆一部分
www.wforum.com | 2017-03-23 20:22: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驻日代表:美从未承认台湾属于中国大陆一部分

资料图:台军战机编队

  “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日前首次接受日本电视专访,在被问及美国总统特朗普一方面称不受“一中”拘束,另一方面又对中国说尊重“一中”。谢长廷对此称,台湾与其他国家和地区不同,和美日没有“邦交”,很多事情“只能做、不能说”,“美国的‘一中政策’不包含台湾,和中国(大陆)的‘一中原则’是不同的”。

  据台湾《自由时报》3月22日消息,“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21日在接受日本DHC电视一个小时的专访时,在有关“一中”问题上,他称,美国与中国大陆所谈的“一中”是不相同的,“美国从来都没有承认台湾是属于中国(大陆)一部分,日本、加拿大等许多国家都一样,加拿大的理由很简单,当时他们告诉中国,如果台湾属于中国,为什么加拿大人民到台湾必须拿台北发的签证”?

  特朗普上任后,美国对涉台问题的立场,岛内一直备受关注。近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访华,期间屡次使用与中方谈论“新型大国关系”内涵时一样的词语,岛内各方对此颇为敏感。美国国务院代理发言人唐纳表示,蒂勒森此举是为传达美国希望与中国建立“双赢关系”的讯息,不代表美国在台湾等问题上立场变化,美国仍坚持“一中政策” 。

  此外在今年2月,蒂勒森回应美国国会议员书面提问时,表态继续维持“一中政策”。香港中评社在解读蒂勒森言论时表示,美国维持“一中”,台湾只剩下一个选项,这一选项不是“台独”,而是回到“九二共识”、迈向和平统一。实力决定一切,“台独”无力挑战。蒂勒森的书面表态非常明确,台湾不是国家,而且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台湾无法突破、必须面对的现实。

  此前,北京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义虎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针对“一中”及大陆、台湾与美国的关系表示,“台湾问题一直是中美关系的核心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健康发展的政治基础”。中美两国于1972年2月28日签署的《上海公报》、1978年12月16日双方同时发表的建交公报和1982年8月17日发表的“八一七公报”,被称为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是中美关系发展的指导性文件。李义虎表示,这三个公报均强调了一中原则。

  他说,几十年来的历史证明,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精神,对于处理台海问题具有重要意义,是中美关系及两岸关系发展的基础,也一再表明了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国不容挑战的底线。

  另外,《自由时报》在报道中还提到,DHC电视主持人在随后的访问中又问道,在亚太地域上,台湾就像“扇子的头”,关键到全亚洲的开闭,对此,谢长廷称“保护台湾就是保护日本”,他说,日本对台湾的重要性仅次于美国,他的目标是在“促进和日本的紧密关系”,台日是命运共同体,双方有很多问题都是共有的,我们的的使命是“让下一代进一步提升台日关系”。

  蔡英文当局上台后为争取国际支持,在与日关系上费尽心思,积极媚日。民进党元老、台“驻日代表”谢长廷就是其中一位典型代表,从允许日本核食输台,到日美声明将共同武力防卫钓鱼岛,谢长廷对此毫无抗议表态,岛内对于其“亲日卖台”的举动早已习惯,直批其亲美媚日不遗余力。甚至岛内舆论嘲讽,谢长廷的媚日程度已经可以和李登辉媲美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