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素质低下屡屡误炸渔船 竟想靠拍肥皂剧挽回面子
www.wforum.com | 2017-03-23 19:55: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素质低下屡屡误炸渔船 竟想靠拍肥皂剧挽回面子

此次事件主角台湾地区光华6型导弹快艇
  

台军素质低下屡屡误炸渔船 竟想靠拍肥皂剧挽回面子

被撞的台湾地区北洋号观光渔船,可能看到船头明显受损

  近期台湾地区军队似乎和渔民扛上了,先是雄风3导弹“误射”渔船,然后用水泥弹“误炸”渔船,最新消息又报出来导弹快艇“误撞”渔船。简直成了“渔船杀手”。

  对于导弹快艇误撞渔船,台湾地区防务部门给出的解释是天气太差,雷达没有发现目标,这个解释牵强,舰艇导航雷达本身就是为了在夜间和恶劣气候条件下避撞用的,如果天气差,雷达就无法发现目标,那么今后台湾地区军用舰艇难道遇到恶劣天气就不出门了么?

  从相关报道来看,此次撞击渔船主角是台湾地区海军FACG78导弹快艇,它属于光华6型,2011年服役,可以算是一个“新兵”,似乎可以排除机件或者设备老化等原因,光华6型导弹快艇号称台湾地区自制第一型隐身舰艇,采用了隐身技术来处理全舰,以降低RCS,作为隐身处理一部分,光华6型导弹快艇没有配备水面搜索雷达,作战的时候,相关数据通过数据链接收,然后对艇载雄风2导弹进行装订,这样艇上只有一部民用导航雷达,用于应急探测和航行避撞。

  从相关资料来看,光华6号配备是雷卡-台卡公司生产导航雷达,这种雷达在民用船舶上面运用比较广泛,台湾地区给光华6配备这种雷达一个目的是利用成熟货架产品,降低成本,另外一个目的是大陆海军截获这种雷达电磁波,不太容易识别发射信号是一艘民用船只还是军用船只,这种雷达性能也比较好,它可以对目标进行探测、测定目标坐标及运动参数,由此确定目标是否进入载舰碰撞范围,雷达操纵手可以预先设置警戒区域,然后雷达探测到目标之后,对其进行测量,如果进入警戒范围,就会发出警戒信息,例如用声音进行提示目标可能会碰撞载舰,并且提供目标位置、航向和航速,让载舰迅速做出反应,改变航向,以保障舰艇航行安全。

  对于各种舰艇和船舶来讲,在夜间及恶劣不良气候条件下使用雷达航行已经成为一种技能,根据1972国际海上避碰规则,已经将雷达避撞作为一种强制性要求,要求舰船在海上航行的时候,能够使用雷达探测海上目标,预测目标运动航向,避免碰撞,从相关新闻报道来看,事发在晚上7点左右,这个时候能见度已经很低,因此台湾地区海军FACG导弹快艇应该已经开启雷达进行避撞,但是仍旧冲撞渔船,表明雷达避撞功能没有得到很好应用。

  台湾地区海军给出的解释是雷达受到干扰,没有分辨出目标,对于雷达来说在海上工作可能会受到自然或者人工干扰,例如天气、地形和同样频率的雷达等等,这些都会对雷达造成干扰,台湾地区海军就认为“当时当时现场有低云层并且下雨,能见度不佳,因此屏幕上面就是一大块”,不过这个解释就相当牵强,因为这种干扰可以通过一系列技术手段和措施来进行抑制,同时也可以加派瞭望人员加强警戒,仔细观察海上情况来进行避撞。

  因此这次台湾地区导弹快艇冲撞渔船其中一个主要因素应该就是艇上人员未能正确使用导航雷达,对海上目标进行识别,而瞭望人员也未能及时发现渔船,向操纵人员进行告警,结果就是发现目标之后,双方距离太近,已经无法进行机动规避,尽管双方后来发现对方,进行了回避动作,但是已经无法及时改变航向,造成两船相撞。

  人员素质同样重要,台湾地区光华6号导弹快艇因为操纵不慎搁浅

  实际上我们看一下近期几次台湾地区军队误射(炸)渔船事件,就会发现人的因素实际上占了很大一部分,雄三导弹事件就是一个很明显例子,在平时导弹属于重点控制武器,一个人绝对不允许单独操作,结果却是这枚不应该发射的导弹居然发射了回去,这里面违规操作简直让人感觉匪夷所思,台湾地区空军进行炸弹投放演习,也只是通知相关单位,并未派出警戒船只进行警戒,造成演习用水泥弹险些击中附近渔船,显现相关人员也没有按照规定进行操作。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台湾地区军队一连串误射(炸)事件暴露出其内部管理、运作程序出现一系列问题,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其负面的影响,所以有消息说台湾地区可能要拍台湾地区版太阳的后裔以挽回影响,不过如果不在管理上下功夫,而是靠肥皂剧不免又让人发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