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蔡英文感谢美国支持 竟妄称美售台武器能稳定台海
www.wforum.com | 2017-03-23 19:52: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香港中评社3月23日报道,台北市美国商会22日晚上举行谢年饭晚宴,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应邀出席致词时声称,美国一直是台湾最大的支持力量,而美国持续对台军售则是台海稳定的重要支柱。

  台北市美国商会22日晚于台北市信义区君悦饭店举行谢年饭晚宴,感谢台湾官员、本地企业领袖及学界在过去一年与外商团体间的“建设性互动”。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梅健华(Kin Moy)、以及台北市美国商会会长章锦华均有出席。

  蔡英文在晚宴的开场致辞时声称,台湾和美国有长期的深厚友谊和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伙伴关系。这不仅因为台美间享有很多共同的价值,而且双方透过长期合作,建立了“稳若磐石”的互信基础及伙伴关系。

  蔡英文回顾,从1950年代美军协防台湾,到1970年代“与台湾关系法”的制定和实施,“美国一直是台湾最大的支持力量,也是台海稳定的重要支柱。”她又更直接地表示,长期以来,美国对台湾安全的承诺及持续对台军售,是台海两岸能够“维持现状”的关键因素之一。

  而据美国媒体报道,蔡英文也为台当局推行的“潜舰自造”计划进行辩白,称除了持续采购台湾必备的“国防”武器之外,台湾也加强本土“国防”产业,并寻求和美国国防企业的进一步合作。她宣称,这是一项具有“雄心壮志的大工程”,展现了台湾向前迈进的决心。

  另外,针对特朗普政府目前所推行的“美国优先”新贸易政策,蔡英文也不忘提及,她表示,台湾也已做好调适准备,将全力支持公平贸易,透过沟通和协商,解决利益冲突和分歧的意见。她说,台美之间目前最优先的工作,是尽速展开双边贸易谈判,达成新的台美“双边”贸易协定。

  而“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梅健华在致辞中则表示,针对区域及全球的优先事项进行合作,仍将是“美台关系”的重点之一,希望建立一个公平、开放、效率、透明的贸易体系。他也重申了美国的对华政策,基于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与台湾关系法”的“一中政策”没有改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