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缅怀宋文骢院士:他把歼10基因烙进中国航空人身体
www.wforum.com | 2017-03-23 19:34: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缅怀宋文骢院士:他把歼10基因烙进中国航空人身体

宋文骢

  早在歼10战斗机研制立项之初,党和国家就提出了“研制一代先进战斗机,建设一流研制基地,培养一支掌握先进设计技术人才队伍”的三大目标任务,这三大目标寄托了党和国家对于研制先进航空武器装备,提升航空武器装备设计与制造技术,培养优秀航空人才的殷切希望。而今事实已经充分证明,以宋文骢为代表的歼10战斗机研制团队不负重托,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

  歼10战斗机从立项研制到现在已经过去30多年了。30多年里,当初在项目研制中担当中坚力量的那一代人,或已永远离我们而去,或已苍髯皓首年逾古稀,而他们眼中那群或刚出校门或显稚嫩的年轻人,如今已经成长为各个岗位上的骨干,接过并扛起了他们当年高举的大旗。更值得欣慰的是,随着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与壮大,受宋文骢这一辈航空人的精神感召,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爱上了航空,并选择了成为一名新的航空人,他们有着一样的青涩和稚嫩,但是多年以后,他们又将是各自岗位上的中流砥柱。
 
  这就是传承的力量。歼10战斗机研制项目不但完成了培养一支掌握先进设计技术的人才队伍的目标,更传承并培育着一种精神基因,航空报国的基因。这种基因有着极强的感召力和认同性,无论你来自哪里,无论你身处何地,只要你走近中国航空工业,成为一名航空人,你就会自觉地接受它,会像航空工业的先辈一样不忘初心,勇于奉献。歼10战斗机的研制成功,让我们有了可以为之自豪的主力航空武器装备,而人才培养的成功则让我们面对未来更有信心,是航空武器装备迭代更新的基石,歼10B、歼20、“翼龙”等新装备的群星闪耀已经给予了证明。

  曾有人在歼10项目开展之初问宋文骢说,一个型号飞机少则10年8年,多则20年,而你已经50多岁了,这架飞机在你手里最终能设计定型吗?当时的宋文骢笑着给出了这样的回答:“我老宋还能活多少年,这架飞机能不能在我手里定型,我说了不算。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通过这架飞机的研制,中国一大批现代飞机设计研制的人才肯定会成长起来!我们只要为他们铺好了路,到时候我老宋在不在没关系,自然会有比我更高明的人接着干。”话里透出了那一代人的坚定、豁达与自信。如今的中国航空工业人才济济,他们的血液中流淌着创新的激情,他们的身体里传承着报国的基因。宋老可以笑慰九泉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