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度购流星导弹号称可战胜歼20 将改变南亚天空平衡
www.wforum.com | 2017-03-22 21:28: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购流星导弹号称可战胜歼20 将改变南亚天空平衡

  印度近日和法国准备签订购买36架法国“阵风”战斗机的合同,合同总金额78.7亿欧元,随同战斗机一起的还有印度渴望已久的流星(BVRAAM)空空导弹。

  印度媒体称,这是全世界最先进的空对空导弹,这将改变南亚的天空平衡,中国和巴基斯坦都没有类似的武器,印度空军将借此获得对中巴的技术优势,就算是中国的歼-20都没有办法应对这种导弹。同时印度专家表示,中国的霹雳-12中距空空导弹性能别说比不了流星导弹,即使是相比美国AIM-120C导弹都要逊色。

  流星空对空导弹是由欧洲多国合力研发的一款先进中距空对空导弹,成员国包括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研发目的是摆脱对美国AIM-120系列导弹的依赖,抢占欧洲国家高端空对空导弹的巨大市场。在流星问世之前,欧洲战机主要装备AIM-120导弹,该导弹射程为70公里,最新升级版的射程超过 100公里,具备“发射后不用管”技术,在数次战争中经受了实战考验。

  但是流星导弹的性能明显要更胜一筹,据报道,流星导弹配备了吸气式发动机,采用主动雷达制导和双向数据链,流星导弹长3.65米,重量为185公斤,速度达到4马赫,射程超过100公里,生产商表示,流星导弹的机动性能非常优秀,即使面对以机动性见长的中俄战机,在敌机做出9G过载的高机动时,也有能力将其击落。

  流星空对空导弹的“不可逃逸区”比美国AIM-120D导弹大三倍,所谓不可逃逸区指的是在该区域发射导弹的话,目标就算做出最大程度的逃逸机动,也无法逃脱导弹的攻击。在这种情况下,敌机只能依赖电子干扰或发射金属箔条阻碍雷达探测。

  流星导弹采用吸气式发动机,可以留空时间延长,普通空空弹的发动机工作时间只有几十秒,而流星这类导弹可以上百秒,更长的发动机工作时间使它有更远的射程,大射程就是流星的卖点。但是一旦流星的发动机停止工作,两个进气道就成了巨大的阻力源,末端掉速会很快,打高机动能力的飞机就很困难。

  中国针对这个问题开发了PL15和PL21两种导弹,PL15是PL12的后续型号,双脉冲发动机,J20携带用来对付200公里以内的高机动战术飞机的。而冲压发动机的PL21很可能重达300公斤以上,J20的内置弹仓放不下了,典型的战术是J11系列携带,用来对付400公里以外的轰炸机、预警机、加油机这类低机动能力高价值目标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