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朝鲜今日再射舞水端导弹失败 10次试射仅两次成功
www.wforum.com | 2017-03-22 21:25: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今日再射舞水端导弹失败 10次试射仅两次成功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美国东部时间 3月21日报道,美军太平洋司令部证实,朝鲜于当地时间22日早上6点左右发射导弹失败,韩国国防部对此消息也做出了在证实。美国方面认为,此次发射的仍然是“舞水端”弹道导弹,射程在2500公里左右,该导弹在2016年的8次发射仅有1次成功。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上周访问韩国期间声称,可能会对朝鲜采取先发制人的军事行动。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虽然部分外电将这一发射和蒂勒森的威胁联系在一起。但从此前经验来看,朝鲜如果要对外界的“刺激”进行回应,通常会使用可靠的“劳动”导弹,以齐射多发劳动导弹来吸引眼球。而使用失败率超过80%的“舞水端”导弹显然没办法威胁到谁,由此推断,这次试射可能是一次旨在验证“舞水端”导弹可靠性的试射行动。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大卫·贝纳姆(David Benham)说:“导弹似乎在发射后的几秒钟内就爆炸了,我们正在与其他机构的合作伙伴进行更详细的评估,我们正在继续监视朝鲜的行动。”

  韩国国防部对此次发射的也做出了证实,其发言人最初声称朝鲜发射了四枚导弹,但后来修正称应当是发射了一枚导弹。

  ABC称,此次发射是在朝鲜东部江原道元山附近进行的,朝鲜此前在这里发射了“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

  贝纳姆称,最近几天,江原道的附近有大量的导弹发射准备活动,这可能意味着会有另外一次“舞水端”的发射。美军认为“舞水端”的射程大约在2500公里,美军官员非常关心这种导弹,因为“舞水端”是车载发射,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发射。但是“舞水端”的发射试验成功率并不高,去年八次发射仅成功一次。

  今年二月,成功发射的“舞水端”在日本海上空飞行了约500公里。当时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佛罗里达州的私人度假村进行会晤,两人在吃饭时由助手传达了朝鲜发射导弹的消息。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上周访问韩国期间,也表达了对朝鲜发展弹道导弹和核武器的强硬态度,声称可能会采取先发制人的军事行动。

  蒂勒森说:“针对朝鲜继续推进弹道导弹和核武器试验的情况,我们已经列出了所有可以采取的操作方案。如果他们将武器的威胁程度提高到我们认为需要采取实际行动的水平,那么这个选择就已经在表格里了(指可能会采取先发制人的打击,观察者网注)。”  蒂勒森稍后还表示,目前第一步是对朝鲜采取单方面的制裁行动,或全面实施联合国安理会关于制裁朝鲜的现有决议。

  朝鲜方面表示,其发展目标是能够打到美国本土的洲际导弹和能够配合前者的小型化核武器。

  关于朝鲜核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3月2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目前朝鲜半岛局势又站在了一个新的十字路口,无非两种前景。一种是有关方面一味地相互示强,任由对抗持续升级,最终走向冲突甚至战乱;另一种是各方都冷静下来,共同把半岛核问题拉回政治外交解决的轨道。朝核问题在六方会谈的框架下曾取得过重要积极进展,曾经在2005年达成过“9·19共同声明”,朝鲜首次承诺放弃一切核武器及现有核计划,为逐步政治解决朝核问题提供了路线图。在目前的情况下,哪种前景利大于弊,哪种路径切实可行,只要冷静和理智,相信不难作出明智的判断和选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