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简氏:中国展示为马来西亚定制的濒海巡逻舰
www.wforum.com | 2017-03-22 21:16: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3月21日报道,3月21日,在马来西亚兰卡威举办的2017年兰卡威国际海事&航空航天展览会上,中船重工展示了为马来西亚制造的“濒海多任务舰”(LMS)的项目方案模型,模型透露了更多细节。这是马来西亚第一次采购中国巡逻舰,表明中国在东盟国家安全领域的作用正在日益扩大。

  向中国采购“近海多任务舰”(LMS)是马来西亚皇家海军“15-to-5舰队转型计划”的一部分。马来西亚皇家海军计划未来经过淘汰老舰,集中采购和制造五个种类的新舰:近海多任务舰、多功能支援舰、濒海战斗舰、新型巡逻艇、潜艇。达成海军舰艇现代化和国产化转型。其中“近海多任务舰”总计划订购18艘,由中船集团与马来西亚宝德船厂合作。首批2艘由中国建造,其余经技术转让后由马来西亚宝德船厂自行建造。

  据中船重工工作人员称,LMS总长度约68.8米,满载排水量680吨,最高速度22节,巡航速度15节,最大航程2000海里。

  LMS以一门20或30mm遥控舰炮炮塔为主武器,在舰桥后方甲板上可以安置12.7mm机枪。

  舰尾部可以携带一个20英尺集装箱任务模块,船尾还可以安置两艘刚性气垫艇。这可以让该舰能够执行多种任务,包括海上巡逻,搜索和救援,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

  中船方面称,该舰的其他细节要求还需要与马来西亚政府和宝德船厂继续讨论,对于LMS的主要武器是否来自中国不予置评。

  马来西亚海岸线长达4675公里,国土一部分在马来半岛,一部分在加里曼丹岛上。又毗邻重要水道马六甲海峡,对于近海巡逻有相当迫切的需要。在打击海盗,反偷渡等方面,马来西亚海军和海上执法局都深感装备不足。而马来西亚引进德国技术自行装配的“吉达”级轻型护卫舰,因为技术来源于瑞士、德国、美国等多个国家,电磁兼容和管理不善。维护费用高昂。从原本计划的27艘最终只完成了6艘。其余21艘的计划全部取消。

  而情况类似的东盟各国都有类似的海洋权益和需求,而对于各国而言,中国装备无论在价格还是维护性上都有着相当的优势。东盟多数国家都已经成为中国武器的用户,包括最近转向中国的菲律宾在内。原本“经济靠中国,安全靠美国”的趋向开始扭转,各国越来越倾向于向中国寻求提供安全服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