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若对朝鲜动武或致百万人丧生 并牵连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03-22 21:02: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若对朝鲜动武或致百万人丧生 并牵连中国

 资料图:韩美举行大规模演习。

  英媒称,就像两组不断加速的列车,互不相让——中国外长王毅是这样形容朝美间紧张关系的。这两组列车的司机分别是金正恩和特朗普的事实,将不会让那些神经质的人们安心。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20日报道,上周末,美国列车的汽笛响了一下:国务卿蒂勒森宣布美国对朝鲜的“战略忍耐”已经结束。他强调美国正在考虑所有选项,包括军事打击。金正恩政权被广泛认为正接近于开发出可威胁美国西海岸的洲际弹道导弹。华盛顿的常识是没有一位总统能容忍这种状况。蒂勒森的潜台词是:如果美国无法通过外交或经济压力制止朝鲜,它将不得不采取军事行动。

  但是,轰炸朝鲜核计划的设想也是个危险的馊主意。过去20年里,美国一次次考虑过这一设想,又一次次予以摈弃——谢天谢地。朝鲜核导计划分散得很广,包括地下和水下的设施。一轮打击不大可能摧毁整个计划,而这种打击会立即导致朝鲜核报复的可能。

  即便美国能够神奇地利用一轮打击毁掉整个核计划,朝鲜仍拥有令人生畏的常规炮兵。他们可以对韩国首都首尔发动毁灭性炮击。日本以及在该地区的美军基地也极易遭到导弹攻击。因此,倘若美国对朝发动先发制人打击,它不大可能得到主要亚洲盟友的支持。东京和首尔知道朝鲜半岛上的战争可能让超过100万人丧生。战争还会把中国卷入其中。值得牢记的是,中美两国军队的上次交战就发生在上世纪50年代的朝鲜半岛。

  另据美国外交学者网站3月20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近日在访问韩国时断言,美国的“战略忍耐”政策已经结束。此前,他在会见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时指出,“过去20年旨在促使朝鲜实现无核化的外交和其他努力都已经失败”,“很显然,需要采取不一样的办法”。

  这番表态与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麦克法兰的要求是一致的。据《华尔街日报》本月早些时候报道,麦克法兰要求全盘检讨美国的对朝政策,包括政权更迭的选项和“直接军事冲突”的可能性。

  报道称,不过,迄今仍不清楚中国对于美国对朝新政策的接受程度。蒂勒森和中国外长王毅都表示愿意合作解决朝鲜问题。但是,如果美国指望中国支持对朝鲜问题采取军事手段,却存在一些极难克服的因素。

  首先是在韩国境内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问题。中国将“萨德”视为对其国家安全的威胁,并对此表示关切。

  另一个因素是对朝鲜采取军事手段将会引发动荡。正如我们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叙利亚所看到的,军事冲突及其后果是不可预测的。即使不考虑核因素,在中国的家门口发生政权更迭或军事冲突都会带来危险的不稳定因素。中国宁愿选择一种更谨慎的办法。实际上,中国已经一再要求重启六方会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