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度苏30或用俄最新电子战设备突破中国防空系统
www.wforum.com | 2017-03-22 20:27: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三次印巴战争中,印度海军不仅成功的获得制海权,分割巴基斯坦本土和东巴的海上联系,还执行了对地攻击任务,这里说的不是印度海军利用自己的航母舰载机对地攻击,而是利用自己装备的苏制“冥河”反舰导弹,攻击了卡拉奇港口,“冥河”500公斤的战斗部威力不可小视,击毁了卡拉奇港口包括油库在内的多处重要设施,在这次攻击中,印度海军不仅开创了反舰导弹攻击陆地目标的先河,而且还尝到了巨大甜头。

  值得注意的是,反舰导弹其设计原本是为了攻击水面舰艇,海面的无线电环境远远比不上陆地环境复杂,在攻击地面目标的时候,其安装的雷达导引头很容易遭到地面杂波的干扰而失的。这也是美军没有使用“鱼叉”反舰导弹,而是在其几乎上改装了大名鼎鼎的“斯拉姆”反舰导弹,后者在包括海湾战争在内的多场局部冲突中大出风头,掀起了防区外攻击武器的高潮,在打击敌方处于严密防空保护的关键目标的时候,极大地提高了载机的安全性。

  俄罗斯和印度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最初就是一种专业的反舰导弹,其可以从水面、水下、陆地和空中发射,其以大名鼎鼎的“宝石”超音速反舰导弹为基础研制,具有超音速、多弹道的性能特点,其突防能力、抗干扰能力和抗反导拦截能力较为突出,最大射程350公里,全程超音速飞行,最大速度2.8马赫,重3吨,弹头重量约为200-300公斤,客观的说,“布拉莫斯”是一种较为先进的超音速反舰导弹,不可小视。

  近日,据印度媒体报道,俄印合资企业“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首席执行官苏迪尔·库马尔·米什拉11日宣布,印度成功试射了射程在400公里以上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他表示:“今天的测试证明,射程在400公里以上的导弹要比射程为100米的狙击步枪更精准。祝贺印俄科学家取得如此出色的技术成果,我们两国可以为这一成果感到骄傲。”导弹准确命中指定地面目标。‘布拉莫斯’证明了自己作为世界最先进超音速巡航导弹的优势。”

  “布拉莫斯”巡航导弹的对地攻击型号,采用主动雷达+GPS和卫星导航制导方式。导弹在飞行末段下降到10米左右,贴近海平面并作蛇形机动弹道飞行,以躲避敌方拦截。不过,其最初的俄制导引头性能并不可靠,攻击误差较大,估计现在已经更换了更先进的型号。“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可以由印度空军的俄制苏-30MKI战斗机搭载,如果在中印边境的野战机场加油的话,具备攻击中国纵深腹地的能力,而印度的核武器小型化能力也可以让“布拉莫斯”搭载核战斗部。虽然中国在与印度交界地区部署有战斗机和防空系统,但注意的是,搭载“布拉莫斯”的苏-30MKI不仅一直得到俄罗斯的技术升级,运用俄罗斯最新的电子战设备,还可以使用以色列等国提供的电子战设备,在电子战干扰的保护下,很可能会突破中国空军的拦截,其搭载的“布拉莫斯”或会对中国重要目标造成严重损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