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自曝击败航母办法 称解放军一技术让美想想都害怕
www.wforum.com | 2017-03-21 19:42: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自曝击败航母办法 称解放军一技术让美想想都害怕

  航母是世界海军强国的核心装备,它是一种以舰载机为主要作战武器并作为其海上活动基地的大型军舰,主要用于攻击水面舰艇潜艇和运输船队,袭击海岸设施和陆上目标,夺取作战海区的制空权和制海权。是一个国家集国防、科技和工业等领域大成的工业艺术品,更是一个国家重要的战略投资。

  可以说发展一支适用、顶用的航母作战力量,是世界主要强国维护其国家、地区乃至全球利益的重要保障。因此摧毁对手的航母也将是一项既有很高军事价值,又有很高政治价值和经济价值的重大军事活动,如何打航母就成了是世界各国军队研究的主要目标之一。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8日刊载美国学者的文章称,航母作为海战主力和海上力量筹码的主宰地位,正在遭遇各种军事技术的挑战。文中列举中俄击败美国航母的五种办法,其中有潜射鱼雷、巡航导弹、反舰弹道导弹。而潜射鱼雷排在第一,它被人们称作“水下导弹”,是一种能在水下自行推进的海战兵器。它能自动控制航向和航深,能自动捕捉并跟踪目标,隐蔽性好,命中率高,杀伤威力大。

  文章介绍到1939年9月17日,德国潜艇用鱼雷击沉英国皇家海军“勇敢”号航母,这是世界上第一艘被潜艇击沉的航母,而对于现代航母,潜射鱼雷仍是一个关键性威胁。现代鱼雷通过轰击舰艇水下部分造成损害,甚至可以毁伤舰艇龙骨。没有人知道多少枚现代鱼雷才能把一艘美式航母击沉,但可以确认的是,即使一枚鱼雷也会对航母造成严重损害,阻碍航母正常运转。

  据传中国曾经搞到了前苏联研制的“暴风雪”超空泡鱼雷,它的出现源自空化理论,即当液体内部局部压力降低到一定程度时,在液体或固体与液体交界面上,会形成蒸汽或气体的空穴,即空泡。超空泡鱼雷利用火箭发动机在鱼雷头部生成大量的气泡空穴,使得鱼雷完全被空穴包围,鱼雷在水下的阻力大大减小,从而达到极高的航速,其最大优点在于速度快,不受各种水声和电子对抗器材的干扰。

  中国研究超空泡技术这对海军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该技术不仅可促进鱼雷技术的飞跃,而且还可作为为潜艇的辅助推进系统使用。可以想象采用超空泡技术的潜艇,在与对方航母对峙时,可在短时间内以100节的航速接近目标,并发射超过200节速度的超空泡鱼雷攻击敌航母,这将给美国海军航母造成巨大的麻烦,让五角大楼想想都害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