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高官:俄已向中国交付首批S-400防空导弹系统
www.wforum.com | 2017-03-21 19:23:4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2017年3月20日报道,俄联邦国家杜马副主席弗拉迪米尔·古特涅夫当天 在电台广播节目中表示,俄罗斯已经向中国交付了首批S-400防空导弹武器系统。他还表示,目前印度和土耳其也“正在 排队等候”购买这一系统。

俄高官:俄已向中国交付首批S-400防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S-400导弹系统

  据报道,古特涅夫当天在电台访谈中表示,“印度正在与我们积极讨论S-400的问题。我们已经向中国交付首批数个连。”此后,他又补充说,印度和土耳其“正在排队”购买S-400导弹。

  文传电讯社表示,俄联邦军事合作局和主要军事进出口集团都对此拒绝发表评论。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据此前俄媒报道,俄向中国交付的S-400导弹将包括48N6E3型导弹。与此前S-300PMU2导弹系统所配备的48N6E2导弹相比,新型导弹的射程从200公里提高到250公里,可以拦截目标的最高速度从8马赫提高到18马赫。这意味着这种新型导弹将可以拦截射程4000公里左右的中远程弹道导弹(典型目标包括印度“烈火”,中国东风-3、东风-4等型号)。

  据俄媒报道,48N6E3导弹进一步改进型制导精度有很大提高,采用了动能碰撞杀伤技术。由此推断,其制导方式可能是主动雷达引导,类似美国“爱国者3”导弹。目前尚不清楚这一种“改进型”48N6E3导弹是否已经交付中国。

  此外,昨日“中国军网”有报道提到,解放军近期组建了由全军20多个团级空军地导部队人员组成的一个新的防空导弹营,该部队已经实现战备值班。从这些信息可以推断,这个新成立的部队装备的应该是新型红旗-19反导系统。该部队部署在西部战区任务区内。

 

俄高官:俄已向中国交付首批S-400防空导弹系统

 2011年莫斯科航展上首次展示的48N6E3导弹模型

  消息,红旗-19是一种可以兼容发射红旗-9防空导弹的新型防空反导武器系统。该导弹采用红外导引头,可以在大气层内外对来袭目标实施动能拦截,因此拦截飞机目标的射程会比较近,主要考虑反导。

  这样一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地面导弹部队已经建立起装备红旗-19和S-400系统的反导部队各一个营,可以担负拦截敌方中远程(IRBM)导弹任务。通过红旗-19和S-400的配合,可以实现类似美国THAAD和“爱国者3”配合的两层末段拦截的效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