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菲亲美法官鼓动总统抗衡中国:派海军巡航黄岩岛
www.wforum.com | 2017-03-20 21:40: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亲美法官鼓动总统抗衡中国:派海军巡航黄岩岛

资料图:中国黄岩岛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重视对华关系的态度引起国内亲美派不满。据《菲律宾星报》20日报道,菲最高法院大法官安东尼奥·卡皮奥当天发表声明称,菲政府“应避免任何明示或暗示放弃对西菲律宾海(即我国南海)主权要求的行动或言论”。卡皮奥是在菲前总统阿基诺三世时期被任命的,是菲所谓“南海仲裁案”的主要操盘手。

  卡皮奥在20日的声明中说,任何有关菲无法阻止中国在黄岩岛建设活动的言论,“实际上都是在鼓励中国建设黄岩岛”。据报道,杜特尔特19日表示,对于有媒体称中国计划在黄岩岛建监测站一事,菲无力阻止,“你要我做什么?向中国选战?我不能。”卡皮奥称,作为菲律宾武装力量统帅,宪法规定总统有保卫国家领土的义务。

  卡皮奥还出谋划策称,在菲律宾处于对中国军事弱势的情况下,菲总统最起码应该像越南一样,向中国表示强烈抗议。此外,菲还有一个选择就是“派海军到黄岩岛巡逻”。他称,如果中国攻击菲海军,菲律宾就可以启动《美菲共同防御条约》,以该条约为由,要求美国宣布黄岩岛属于菲领土的一部分。他鼓动称,杜特尔特应该接受美国有关长期在南海进行联合巡航的邀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本月16日曾表示,当前,在中菲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菲双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务实合作快速推进。希望菲有关人士真正从菲国家和人民利益出发,不要为中菲关系发展制造障碍。

  中国海洋问题学者刘锋20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卡皮奥所言反映了菲国内一批保守派势力的所谓心迹,这些人不甘于寂寞,时不时要跳出来在中菲的良好互动中“添点堵”,制造一些龃龉,说到底还是不愿看到两国战略上走近。这显然是“中国威胁”强迫症的表现。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