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外交部:中国将不参加今年禁止核武器条约谈判
www.wforum.com | 2017-03-20 20:29: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了解,根据去年联大相关决议,《禁止核武器条约》谈判会议即将于3月27日在纽约举行。中国去年对该决议投了弃权票。现谈判会议临近,中国是否决定参加?在2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回答《环球时报》记者有关此事的提问时说,近期中方一直就“条约”谈判相关问题同有关方保持着坦诚、深入沟通。经慎重研究,中方日前决定不参加谈判。

  华春莹说,中国一惯主张并积极倡导最终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这与“禁止核武器条约”谈判宗旨在根本上是一致的。同时,中方也认为,实现核裁军目标无法一蹴而就,必须遵循“维护全球战略稳定”和“各国安全不受减损”的原则,循序渐进地加以推进。相关进程必须在现有国际裁军和防扩散机制下处理。

  华春莹说,中方这一决定系出于维护现有国际军控和裁军机制以及坚持循序渐进推进核裁军原则的考虑,体现了中方对维护全球战略平衡与稳定的负责任态度。

  “尽管不参与谈判,中方坚定支持最终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的立场没有改变”,华春莹表示,中方愿与各方保持沟通,继续为建立无核武器世界共同努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