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缘何未大规模扩建黄岩岛 等美国一动作后就出手
www.wforum.com | 2017-03-20 18:29: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缘何未大规模扩建黄岩岛 等美国一动作后就出手

  据境外媒体称,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三沙市委书记肖杰透露,2017年三沙市将实施海岛修复工程,继续推进西沙北礁、浪花礁、华光礁、玉琢礁、磐石屿和中沙黄岩岛环境监测站前期工作。

  上述消息中,关于黄岩岛环境监测站建设前期工作的信息最具内涵,因为黄岩岛不但中菲有争议,更重要的是之前美国曾在黄岩岛建设上向中国施加过很大压力,而这次黄岩岛建监测站的消息是从三沙市市委书记嘴里说出来,应该说相关工作正准备或已经展开。之前,中国官方从未准确证实过在黄岩岛进行建设,这次应为首次。

  黄岩岛之前一直没有突进建设应该有三方面原因:

  一是黄岩岛种岛建设技术难度比其它岛礁高,需要更多的准备时间。

  二是黄岩岛种岛更加敏感,这不仅仅是因为中菲有争议,更重要的原因是其地理位置非常重要,美国对此很敏感,中国将南沙和现在西沙的岛礁建设稳一稳,消化一下,把军事装备部署之后再啃这个硬骨头。

  三、中国在等最好的时机。菲律宾在杜特尔特上台后倒向了中国,在这种大环境下如果贸然种岛可能会引发不必要的外交麻烦,会给美国可乘之机,中国需要和菲律宾进行更多的沟通和合作,然后再试探性地推进更稳妥。

  从之前菲律宾官方的表态看,菲律宾对中国在黄岩岛的一些动作有一定的容忍度,中国一方面加大对菲律宾投资,另一方面测试菲律宾的态度,然后再逐渐去推进建设,这样既能不那么刺激地区热点,又能逐渐达到目的。未来,一旦美国在菲律宾部署大型雷达,那么中国就有理由在黄岩岛建设更多、更大规模的军事设施,这就成了中国对美博弈的一个点。而且,到那时候,南沙、西沙的岛礁建设、军事部署都比较完善了,中国将更有能力在黄岩岛进行建设。

  从现在策略看,中国显然已经开始在黄岩岛出手,但不像之前在南沙那样雷厉风行,而是从小到大一步一步推进建设,并等美国未来的动作借机扩大规模。我们终于在黄岩岛又出手了,美国也只有无奈的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