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度紧盯中国军队改革 拟建第二支山地部队应对威胁
www.wforum.com | 2017-03-20 18:28:38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紧盯中国军队改革 拟建第二支山地部队应对威胁

印度孟买举行军事表演和武器装备展

  据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着眼于中国军队的最新变化,印度军队正在为其北部边境的山地打击军筹建第二支步兵师。

  据《印度快报》网站3月17日报道,他们说,新的第72步兵师的组建工作将于数月内在伯坦果德开始。一名印度陆军高级官员说:“筹建第二支步兵师的预备工作已经开始。印度陆军被要求在2017-2018财年完成这支山地打击部队的组建工作。组建工作将按照计划完成。能够全面开始执行任务尚需要更多时间。”


  据消息人士透露,这个将由1.5万名士兵组成的师预计将在两三年内可以全面执行任务。他们补充说,组织结构和人力已经就位,装备和军需品也将很快到位。

  报道称,这个山地打击军的另一支步兵师第59步兵师已经组建完成,并将在今年开始执行任务。

  报道称,被命名为第17军团的山地打击军是专为印度北部边境设置的,其总部设在西孟加拉邦的巴纳格尔。2013年政府批准建立这支山地打击军,建议兵力为8万名士兵,筹建费用6400亿卢比(1元人民币约合9.5卢比——本网注),筹建时间为七年。但是,消息人士说,自从已经组建完毕的部队提出弹药和装备短缺的问题之后,资金发放开始减少。

  这名官员说:“出现短缺的主要是弹药,这部分总的来说主要通过求助于紧急财政拨款来解决。至于大炮、空防和航空资产,我们将把其作为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获取。”

  消息人士说,印度军队“深切关注”近来中国人民解放军指挥控制结构的变化,并且正在探索应对这一“威胁”的办法。但是,印度军方官员坚称,第17军团不是一支“专为打击中国而设的部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