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空降兵从飞机上扔下啥?俄感叹老师已远不如学生
www.wforum.com | 2017-03-19 20:46: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空降兵从飞机上扔下啥?俄感叹老师已远不如学生

  中国空降兵部队组建得时间相当高,而且当年是师从俄罗斯伞兵,许多东西学习俄方的,如今伴随着中国科技进步,我军空降兵部队装备变化相当大,如今演习中,从飞机上往下扔下的东西越来越丰富多彩了,尤其中最近几年的东西让俄罗斯同行看了都很不开心了:老师在装备已远不如学生好了!

  那么扔下个啥东西?伞兵突击车,伞兵战车什么不算什么了,如今又开始往下仍自行火炮。由于空降兵作战强调为深入敌人,对重量要求苛刻,对炮兵装备也不例外,造成无法使用自行式火炮,尤其122毫米级别的身管式火炮,俄空降兵至今只有使用牵引式的122毫米炮,如今中国却列装了自行式的,对外的代号为:CS/SH1车载炮,根据国内的报道,它的自用型号已列装我军。

  它也许是全球最轻的自行式122毫米榴弹炮,也是第一款服役的,其采用4x4的依维柯四驱越野车底盘,整车重新设计,主要为发动机前置,即让结构更紧凑,又可以利用发动机的重量来平衡车体后部安装的火炮重量,可谓一举二得。

  火炮以铰接方式与车辆底盘结合起来,机动时,炮管向车头方向倒翻,扣入支架槽,炮管的高度只比发动机舱盖稍高。整体重量大大减轻,估计战斗全重约4吨,以依维柯四驱越野车的机动性论,它足以在公路上跑到时速80公里,而且完全可以满足空降作战中空降要求,一架运9一次可空投5辆。

  空降之前捆绑在货台上,货台地板下是用来在落地时缓冲的气囊,这样就可以伞降了。伞降着陆之后,解脱伞具等,即可以进行机动,拥有非常好的机动性,远超以前的牵引式火炮,完全满足了我军的作战要求,需要射击时,只要炮管向后翻转大约为180度,底座也同时放下,直接完成支撑工作,这时即完成炮兵展开,且使用液压动力,不需要手工操作,减轻操作强度的同时,由于采用自行式设计,其操作人员也大大减少,仅需4人即可以操作。

  所载火炮为122毫米口径榴弹炮,应由96式发展而来,不过变化相当大,除了方向射界无法达到360度外,其它性能基本不变,其发射普通榴弹时,最大射程15公里,采用新型弹药时,可达22公里以上。车体后部有二个弹药箱,可以随车携带少量弹药,可以保证短时间内火力支援之需求,实战中,会有专门的弹药车辆随行,以提高火炮的持续性。

  该车安装了火控系统,其副驾驶位置上的控制面板和显示屏,即车载的火控终端也许简单一点,但是功能上完全可以满足要求。 该型火炮的火力较强,机动性良好,重量也轻,解决了我军空降兵在作战中,炮兵火力支援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